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十九大代表张丹凤走进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11-29 23:3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11月29日,中国共产党十九大代表、广州白天鹅宾馆高级宾客关系经理张丹凤走进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宣讲十九大精神。

  全国只有2名代表来自酒店行业,张丹凤是广东唯一的一位酒店行业代表。在宣讲会上,张丹凤与3500多位师生们分享了十九大的见闻及参会感悟。“作为一名党代表,我要将党的十九大重要精神带回广东。”张丹凤说,在十九大报告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张丹凤以自己所处的酒店服务行业发展为例,“我工作的行业就是与追求美好生活息息相关。”她激动地说,“我非常庆幸从毕业到现在一直在白天鹅宾馆工作。作为基层服务行业的工作者,我一直追求‘有温度的服务’。她表示,“‘党代表’这份光荣是源于社会对这个行业的理解、信任。”她号召同学们加强对旅游服务业的认识,静下心来,坚持“四个自信”,发扬“工匠精神”,从小事做起,从底层做起。”张丹凤同志用真诚热情的语言、生动贴切的工作案例让师生们倍受鼓舞。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明确了职业教育的新任务、新要求。张丹凤作为一线部门的管理者,对旅游管理人才求之若渴,特别关注职业学校人才的培养与中职生岗位能力提升培训。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与白天鹅宾馆的校企合作已有36年,成为全国校企合作典范。她非常赞赏学校“人人皆可成长,人人尽展其才”的办学理念和“校店合一”的办学模式,白天鹅宾馆员工队伍中将近70%是广州旅商职校的毕业生就是最好的证明。张丹凤表示,接下来,她会更多地深入中职学校调研,收集意见,重点关注新时代如何促进青年旅游管理人才职业道德建设、行业担当责任意识等相关问题。

张丹凤和青年党员教师座谈会

张丹凤和与学生团员座谈会

  宣讲会后,学校还组织召开了十九大代表与青年党员教师座谈会、十九大代表与学生团员座谈会。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理想与重托,立足岗位,撸起袖子加油干,为职业教育和民族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团员学生也认为,本次与党代表面对面的交流,让他们对十九大报告精神有了全面系统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团员青年的使命感,他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投入到工作学习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吴浩宏校长(上图)介绍,本次活动是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一。党代表与师生面对面,真正落实了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是学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的重要体现。接下来,学校还将会开展知识竞赛、文艺汇演等多种形式,更加深入地宣传十九大精神。

  张丹凤在接受中国教育在线采访时表示(上图),希望通过这个宣讲会,向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的师生宣讲十九大精神,传达一种正确的价值观,用自己的成长经历告诉大家,在任何岗位值得尊重,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永远不会过时,希望同学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她还用十九大报告里的那句话勉励同学,“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家兴”,希望学子们在学校学好本领,回报社会、报效国家!

王朝晖副校长(左)陪同张丹凤看学生的才艺展示。

学生代表卓穗君谈感受

学生代表廖伟权说收获

  旅游服务管理系导游班卓穗君在听完宣讲会后深有感触,现在旅游业的发展是绿水青山看中国,只有做好了环境的保护才有更好的发展,学校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发展的平台,让我们旅游行业有更多的展示自己的机会,希望自己成为一名金牌导游。烹饪系的廖伟权说,张丹凤经理的宣讲,让他看到未来旅游服务业的发展前景,也为服务业感到自豪。他还有感于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劳动创造财富,平凡的事成就伟大。他说自己以后从事餐饮业的,做出来的美食除了好看之外,更要注重健康卫生安全。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陈嘉阁 通讯员 张鸣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