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化交流 共谋发展——2017年华南重点中学走进深圳大学交流活动圆满举办
2017-12-01 16:1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30日,由中国教育在线主办的“湘桂粤优秀中学走进广东高校交流活动”来到了本次行程的首站——深圳大学(以下简称“深大”)。来自湖南省各地市教育主管部门以及湘桂粤重点中学的领导等共计40余人抵达深大进行参观学习和研讨交流。深圳大学李清泉校长、副校长黎军、教务部主任袁磊、学工部主任程浩、国际交流与合作部主任何志平、高等研究院院长韩志超、经济学院副院长鲁志国、招生办主任傅晓虹、招生办副主任李智军等人出席座谈会并热情接待参观代表团。

  座谈会上,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对代表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为大家基本介绍了深大的办学情况。李清泉表示在高考改革下考生和家长对选择的大学和专业的内涵愈发关注,而学校非常注重加强专业的建设,为专业分星级,提供一流的专业配置。

  副校长黎军从“深”、“圳、“大”、“学”四个维度介绍了深大的深度,历史的沉淀;跌宕起伏的地形,独特的人文景观魅力;深大多元文化的融合,丰富的活动点燃了学子的青春;深大的人才培养、科研实力、国际拓展迅猛发展。让深圳大学的发展速度及影响力,如深圳这座城市的发展速度一样,举世瞩目。

  深大高等研究院院长韩志超介绍了具有创新特色的高等研究院,高等研究院是主要以小规模、高水平、跨学科、研究型等特点打造的国际化理工学院, 深大高等研究院既从事尖端基础科学研究,更重视本科教育,是一个包含本科与研究生培养、跨学科基础与应用研究的综合办学实体。

  深大经济学院副院长鲁志国介绍了经济学院的特色实验班,提出“三并举”培养理念,大众教育与精英教育并举,常规教育与特色教育并举。人才培养方式采用厚基础、宽口径和零距离,培养学生具有扎实的学科基础,具备多样化的专业知识,适应面广,并且直接与市场对接,使学生可快速适应未来工作岗位。

  会议就高考改革下应对、高校人才培养、中学职业生涯规划做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座谈会结束后,代表团与学校领导一起合影留念。

  随后,代表团参观了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以及运动广场和科技大楼,感受了深大学子们的学习熏陶环境,完备的高新技术教学设施,还有丰富精彩的校园体育活动。(文/江洁龙 岑媛媛)

 


 

 

了解学校,进入深圳大学招生办官网http://zs.szu.edu.cn/index/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6 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