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南优秀高中代表团走进广东高校——华南理工大学
2017-12-04 10:14: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12月1日下午,由中国教育在线主办的“华南优秀中学走进广东高校交流活动”来到了华南理工大学(以下简称“华工”)。来自湖南省各地市教育主管部门以及湘桂重点中学的领导等抵达深大进行参观学习和研讨交流。 探讨如何应对高考改革,从而抓住机遇,改善教学与管理方向,让更多学生符合高校招生新要求。

 

(点击播放视频)

  华南理工大学招生办副主任魏昉(上图)特别出席本次座谈会,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 随后,代表们参加了校园体验了运动设施体验。

中国教育在线华南区总编辑梁丽华发言

参会代表发言

参会代表发言

  华工2012年开始进入世界排名http://www.scut.edu.cn/admission/,目前工科综合实力中国高校排名前五、世界排名28位。华理“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轻工技术与工程、农学。

  目前,华工已经形成了一批以理工见长的学科高地,集聚了一批国际知名的顶尖人才,打造了一批多学科交叉、国际前沿的科研基地,培养了大批高水平“三创型(创新、创业、创造)”人才,具备了服务国家和地方发展需求的实力和优势。在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学校以每两年前进100名的速度提升,学校工科排名更是由2014年的全球第50位跃至全球第22位。

  今年3月15日,华南理工大学与教育部、广东省、广州市四方签约共建广州国际校区,这是华工一流大学建设的一个重大举措。广州国际校区与剑桥、哈佛等不少于20所世界著名高校强强联合,围绕高端装备制造、量子通信、脑科学与人工智能等国际前沿、国家重大需求的新工科领域,开展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国际前沿科学研究、高水平科技成果转化等,全面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着力支撑国家尤其是广东、广州创新驱动发展。

  编辑 林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