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优秀高中走进广东高校——佛山科学技术学院
2017-12-07 16:05: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2018年,广东、湖南等省将实行新高考,对学校的课程改革设计、学校评价体系、人才培养模式等都将产生直接影响。12月7日,由中国教育在线主办的湖南省优秀中学走进广东高校交流活动来到了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来自湖南省各地市教育主管部门以及重点中学的领导等共计30余人进行参观学习和研讨交流,共同探讨新高考带来的挑战和机遇和为此所做的准备。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晓珠(上图)致欢迎辞,表示自己身为湖南籍,非常欢迎来自家乡的教育部门领导,他介绍校内的湖南学生很优秀。许书记还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2018年建校60周年,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为佛山产业培养了14万人才,到2020年,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将建设成为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培养人才改造升级,培养企业所需的人才。同时,在引才方面不拘一格,从院士到年轻博士,计划2年时间引进400博士。

  在学院办学特色环节,多个学院领导作了精彩讲解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王末副院长介绍专业认证

  物电学院谢嘉宁副院长介绍产业学院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何永明副院长介绍专业和博士点介绍

  自动化学院 田乐副院长专业介绍

  机电学院刘军副院长专业认证介绍

  食品学院黄桂东副院长介绍了学生创业实践情况

  湖南籍学生代表发言,感受到学校对外省学生的关心,以及在学业上取得的进步。上图分别是自动化学院刘念念、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周钦程、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向鑫浩同学。

  

  代表团代表邵阳市教育局基础科科长蒋太政(上图)介绍,邵阳是个大市,每年有高中毕业生5万人,虽然地处贫困地区但基础教育很好,觉得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定位准确,打造特色理工科,通过产学研结合,培养大国工匠。希望学校介绍一下招生的情况,以便邵阳学子报考。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教务外副处长陈晓生(上图)介绍,今年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一本共9个专业招生,二本共39个专业招生,共录取新生4986人,外省考生中湖面的考生占的比例还是比较大。关于录取的情况,他介绍优秀新生还有奖学金表彰!今年,高考成绩超过所在省一本录取线30分及以上的8名新生,就获得了奖励10万元。说到录取分数的情况,陈晓生表示每年的分数不一定,只能作个参考,比如说:2017年文科二本超过录取线31分、理科43分,16年文科超3分、理科超2分,15年文科超34分、理科超52分。因此,他鼓励考生大胆报考。希望招更多的优秀湖南学生。

   讨论会结束后,代表们参观了校园的金工车间、图书馆、体育馆等,并合影留念。

参观金工车间

参观图书馆

参观体育馆

  链接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跑出“佛山速度”

  2015年9月入选广东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以来,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综合实力大幅提升,跑出了“佛山速度”:不到一年时间,理工科专业从29.8%提高到62.5%,实现了从综合性大学向理工科大学的转变;引进60名各类高层次人才,师生专利申报数量“井喷”,增长近12倍;构建“一园N院一中心”科技创新体系,成立多个新技术转化中心,孵化1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曾峥、校长郝志峰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学校依佛山而建、依产业而兴,建设高水平理工大学要根植产业、服务产业、引领产业,吸引全世界的高层次人才、高新技术到佛科院,对接“佛山制造”、转化最新技术和孵化高新企业,为佛山和广东创新驱动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报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