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报!佛山职业技术学院连续5年获全国职业院校创业技能大赛一等奖
2017-12-10 13:28: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12月9日,“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创业技能大赛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赛项全国总决赛”在佛山职业技术学院精彩开赛,来自全国各地119所职业院校的138支队伍秀“财”艺、觅商机,决胜负。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创业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佛山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大赛采用国际先进的商业模拟训练模式,是集知识性、趣味性、对抗性于一体的企业管理技能竞赛,每四位参赛学生组成一个团队,每个团队获得两千万的启动资金以及同等的生产线、工人等资源,以一年为单个周期,连续经营6个年度,通过不同的资源投入配比,模拟生产型企业在实际经营管理中遇到的采购、生产、销售、融资、纳税等一系列状况,体验真实的市场竞争。

  比赛历时一天,于下午五点落幕,佛山职业技术学院物流系代表队和管理系代表队均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据悉,佛山职业技术学院已连续五年获得全国职业院校创业技能大赛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竞赛全国总竞赛一等奖。作为佛山市职业教育发展的模范代表,近年来,佛山职业技术学院紧密结合佛山实际优化学校办学目标,持之以恒培养“大国工匠”,为佛山产业发展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

  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赛项大赛自2008年举办以来,今年是第10届,是全国职业院校创业技能大赛中规模最大的竞赛,对学生自主创业、管理企业能力的提升有很大帮助,是提升创业素质和能力、营造良好创业环境、构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平台,进一步推进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大举措。

  编辑 林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