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南理工大学否认向山东莱阳14岁学生发出考察函 当地承认消息失实
2017-12-11 23:09: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近来,来自山东烟台市莱阳市的“14岁神童”李某被麻省理工学院提前签约的消息在网上不断发酵,并且引起争议与质疑。

  在12月4日莱阳市教育体育局官方微信发布的一则题为“莱阳一14岁少年被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录取”的消息中显示:近日,莱阳第二实验中学的14岁初四学生李某已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成功签约。文中也提到, 2017年7月份以来,清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和南方科技大学闻讯后,随即对李某发出考察函。

  12月11日,中国教育在线收到了华南理工大学对于“山东莱阳"14岁神童"李某收到该校考察函”一事的回复。

  在这则《关于华南理工大学未向山东莱阳“14岁神童”李某发送考察函的声明》中,华南理工官方表示:近日,山东莱阳“14岁神童”李某称收到华南理工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的考察函。经核实,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并未向该学生发送过此邮件,该学院办公室也没有姓名为王坤的工作人员。

    中国教育在线还了解到,清华大学和南方科技大学也否认向此同学发出过考察函。12月11日,莱阳市教育体育局回应称,“由于我们核实不严,导致12月1日发布的‘莱阳第二实验中学李某某与美国麻省理工大学成功签约’为失实消息。对这一事件给社会公众造成的误导,形成的不良社会影响,我们表示真诚道歉”。

上图为华南理工大学声明函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报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