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外汇聚,扇随你意——扇面设计大赛”在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成功举行!
2017-12-18 17:53: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时代在前进,文化在发展,在几百年后的今天,一把具有中外元素的扇子会是怎样的呢?12月17日上午,中外汇聚,扇随你意——扇面设计大赛在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陈家祠)举行。本次活动由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主办,中国教育在线协办。

  来自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广东培正学院等6所高校的大学生参加了比赛,他们分别来自中国、俄罗斯、韩国、泰国等12个国家,通过扇子设计,展现了中西方文化的精髓和交融。

评委从右至左分别是: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教育推广部刘永辉主任、中国教育在线华南站总编辑梁丽华、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馆员谭倚云

  本次活动两个月前就已经启动,活动吸引了许多中外大学生报名参与。通过中外大学生团队,每组约4人,每组自行设计一把具有中外文化特点的扇子。扇面设计包括题材、纹饰、材质、造型、尺寸等,主题不限,内容自由发挥,设计图稿用电脑软件或人手绘图,最终的扇面设计融合了中外文化元素。

  12个入围小组,进入当天的评比展示环节。(上图)

   在评比展示环节中,入围团队作现场汇报,介绍自己团队的设计方案、设计主题、设计理念、设计成果等。专家评委进行了现场评比。最终,第十组选手来自华南理工大学杜艺铭、徐嘉慧、吴欢雪、林华娟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尼特(布隆迪籍)获得一等奖。此外,还评选出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3名。随后,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对得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一等奖选手合影

二等奖选手合影

三等奖选手合影

优秀奖选手合影

  

  链接:

  2017年12月1日-2018年4月1日,“扇子上的东方与西方:18-19世纪的中西成扇”将在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开展,此次展览除了展出该馆馆藏的广州外销扇47把以外,还将与英国伦敦的维多利亚与阿尔伯特博物馆(V&A Museum)、扇子博物馆(Fan Museum, Greenwich)及剑桥的菲茨威廉博物馆(Fitzwilliam Museum)合作,展出26把欧洲扇子。领略中西成扇的匠心技艺,感受到18-19世纪中西成扇的交汇、异同以及其中多姿多彩的变化轨迹。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李小华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