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好消息!广州六中从化开分校,2020年9月投入使用!
2017-12-27 11:14: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从化的小伙伴们有福啦!12月26日下午,广州市教育局和从化区人民政府共建广州市第六中学(从化校区)签约仪式隆重举行。此次协议的正式签署,标志着广州市第六中学(从化校区)将正式落户从化区。广州市教育局局长樊群、从化区委副书记、区长蔡澍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据悉,六中从化校区初高中计划开设66个教学班,2020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

  从化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坚持把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作为民生之基,先后创建成为广东省教育强市(县级)、全国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广东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区。近年来,从化积极转变发展方式,大力实施教育合作战略计划,引进了北师大、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和广东实验中学、广州市执信中学等国内名校资源,通过深度合作共建和精准帮扶,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引领全区基础教育均衡优质发展。

  市第六中学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先进的教育理念和雄厚的师资力量,在广州基础教育领域起着重要的示范作用。市第六中学新校区落户从化,必将进一步优化从化基础教育布局,形成核心引领、资源整合、文化共享的发展模式,将快速补齐从化优质教育资源短缺、品牌学校不足的短板,满足从化学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市属优质教育资源的愿望。

  广州市第六中学(从化校区)选址从化区温泉镇卫东片区,办学规模为高中36个班,初中30个班。实施小班化、寄宿制教学模式。根据协议,本项目为交钥匙工程,实行市区共建。新校区计划2020年9月投入使用。

广州第六中学从化校区选址地形示意图

  中国教育在线了解到,广州市第六中学前身是黄埔中正学校,创建于1937年,是广东省首批全国示范性高中。市教育局和从化区政府合作建设的市六中从化校区,将把六中的办学理念、管理经验、师资力量带入从化区,与区域内现在有的教育资源形成良性互补,有利于优化从化区域内中小学布局,激活现有基础教育资源,提升从化区基础教育整体质量和水平。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蔡佳丽 通讯员任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