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东软学院举行学习新党章主题宣讲会
2018-01-22 17:53: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1月3日下午,我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讲座精彩开讲,本场邀请了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管理学教研部主任曹大教授对新党章进行专题宣讲。我院全体在校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第26批发展对象、第28期入党积极分子近400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90多分钟的专题宣讲中,曹大围绕党章修改背景、修改工作特点等进行了讲解,对照新、旧党章,对修改和增加的新内容和亮点做了细致梳理和阐释。

  曹大认为,党的十九大修改党章意义重大。从党章的发展历程来看,党章是一面旗帜,是衡量党的运动水平的里程碑。从党的建设的现实来看,党的十九大修改党章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要求。从十九大党章修改的特点来看,十九大党章的修改顺应新时代要求,体现全党共同心声。

  曹大指出,作为党员要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党章新内容和新要求。学习十九大党章,重点要做到十个“准确把握”:准确把握党的性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纲领 、党的宗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共产党员的标准、党的组织制度、党的组织体系、党的干部路线 、党的纪律。

  曹大号召,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与严格遵守党章 ,要做到“六个牢记”,结合“两学一做”党内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的重要论述,使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要以党章为镜子,严格按照党的原则和规矩办事,做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的模范。全党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真正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作为指导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各项事业中。

  曹大教授的讲座语言通俗易懂、实例丰富生动,现场气氛活跃,参加宣讲活动的党员干部认真聆听及记录。

  学院党委书记左斌表示,作为高校的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要坚决按照新党章的要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按照学院党委制定的工作方案,不断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