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胡润亮相广州2018国际教育高峰论坛,探讨国际教育新高度
2018-01-25 23:38: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随着国际教育市场的不断发展,优质的国际教育已不再只是富豪们的专属,作为传统教育之外的新道路,把孩子送入国际学校也逐渐成为许多高净值人群及中产家庭热捧的选择。2018年1月19日,广东省留学服务协会与中国国际教育论坛、珠光御景壹号携手胡润百学,成功举办了“精英教育与精神传承——2018国际教育高峰论坛”主题活动。广东省留学服务协会倾力打造本次论坛活动,正是协会作为国际教育领域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为国际教育事业的发展做贡献的具体举措。

  大咖有约,讲述国际教育与精神传承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多位国际教育界大咖和业界精英人士参会,尤其是胡润百富榜创始人胡润先生的亲临参与,为本次活动增添了亮点。

  胡润:高净值人士把钱花在了下一代的教育上

  胡润先生在报告中指出:“ 2017年中国大中华地区千万、亿万、三千万美金中国高净值家庭达186万、12.1万、7.89万。”而高净值人士投资教育十分“慷慨”,他们的孩子在国际学校中接受严格的教育和丰富的训练,甚至比传统教育中的孩子更加努力。因为优质的教育是传承的主要途径,事关孩子作为独立个体的幸福与修养,也事关孩子作为家庭财富和精神继承者的传承。

  康长运:在国际教育中凸显中华文化

  北师大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康长运博士提出,在文化自信时代,中国的国际教育不能只看欧美,也要注重中国本土的文化、传统的传承。否则再优质的国际教育培养的人才,也会缺失作为中国文化、中国家庭传人的思维方式和价值观。当世界掀起学习中华文化的高潮,中国家长和学校在追求国际教育、国际视野的同时也要将中华文化中的精华拾起,为孩子滋养中国心和中国魂。

  郭飞:顶级名校给予学生精神滋养

  郭飞先生是胡润百学的首席学术专家,作为本土教育与国际教育的亲历者,他认为顶级名校和精英教育给学生的未来发展最宝贵的财富是性格的塑造和精神的培养。国际名校强调个性化发展,恰恰具有素质教育、软实力培养上的天然优势;同时为学生种下高贵的精神种子,不仅仅是知识上的学习,还有人格的完善、应对未来挑战所必备的综合能力,诸如吃苦耐劳、诚信友善、服务社区与社会、坚持不懈等等,这也符合学生习得应对未来世界变化的能力需求。

  圆桌对话,论道核心素养与国际教育本土落地

  中国学生需要的核心精神培养

  圆桌讨论主持人PTE少儿\通用英语广州考试中心主任信萍女士,对话嘉宾胡润百富榜创始人胡润,北师大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国际教育专家康长运,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梁紫琪和马克汉姆国际教育集团广州中心总经理文亮,讨论中国学生需要的核心精神培养。

  康长运博士提到了中国教育界面对家庭教育需求的升级和日新月异的世界,倡导的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体系:作为全面发展的人,要有社会参与、文化基础和自主发展方面的能力,具体而言就是承担责任、创新担当,人文底蕴、科学精神,学会学习、健康生活。而中国21世纪人才标准则包括5个方面:文化传承与国际理解、创造与创新能力、审辩式思维、团队合作、沟通能力。这样的核心素养培育方向,将为学生发展奠定更广阔、坚实的基础。

  国际教育的本土特色如何落地

  羊城晚报教育研究院副秘书长麦彬慧作为圆桌讨论主持人,对话嘉宾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设外语学校校长沈璐、亚加达国际预科(南沙分校)校长袁拔、加拿大国际教育集团董事总经理郎梅和PTE少儿\通用英语广州考试中心主任信萍,为国际教育的本土特色落地建言献策。

  多位嘉宾认为,本土的国际教育经历多年的发展与国际教育人士的不懈努力,课程体系丰富了起来,基本为以下6大类:A-Level/IGCSE起源于英国,AP起源于美国,IB起源于瑞士,加拿大(BC省课程居多),PGA/ACT起源于美国,VCE起源于澳洲,为不同层次、不同需求的家庭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但是市场杂乱、质量参差不齐的问题也随之而来。而建立有公信力的平台,可以推动国际教育市场的规划、阳光发展。

  广东省留学服务协会成立国际学校专业委员会

  广东省留学服务协会杜威会长在致辞中表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力的战略稀缺资源。随着我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国际教育的发展日新月异,教育的国际化方兴未艾。国际教育在国家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提升国家的国际竞争力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是人才国际化的重要途径。优质的教育是每个父母渴望追求的,越来越多的父母相信,教育的传承比财富的传承更为重要。

  广东省留学服务协会的工作目标是建立行业规范,搭建行业平台。由协会倡导成立的国际学校专业委员会在本次论坛活动上宣布正式成立。国际学校专业委员会将致力于规范行业行为,制定行业规则,推动优秀的学校和机构健康发展,能够让家长放心、学生安心;在政策方向解读、观点互动方面能够建立起政府与市场间的对话;同时可以有统一的招生标准化考试、公开公平竞争、建立与国际间的资源互动,邀请国际大咖、专业人士培训授课,提高整个行业的国际化教育水平,推动与国际接轨,推动中国教育的进程。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