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内地大学第三方评价综合研究报告出炉 广东白云学院位居全国民办高校前列
2018-01-30 13:2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1月22日,由南方医科大学《大学第三方综合研究》课题组、南方+客户端、《南方日报》共同合作的《中国内地大学第三方评价综合研究报告(2017)》正式发布。该榜单首次用中国大学第三方指数对全国856所高校进行了排名。

  首批发布的《2017年中国内地大学第三方综合指数竞争力排名》,通过构建新的评价模型中国“大学第三方指数third-party university ranking indexes,简称TUI))”,分别计算人才培养得分、科学研究得分、社会服务和影响得分、学科专业得分、师资质量得分,通过新的指标权重综合对全国856所高校进行了排名。

  在综合指数竞争力榜单中,广东白云学院位列全国第441名,位居全国民办高校前列。

  本次排名中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排名前三甲,广东的中山大学入选前十,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入选前一百。对于民办高校来说,能在名校云集中占得排名的一席之地,无疑是对我校整体办学质量的认可和鼓励,这和我校鲜明的办学特色、不断提升的办学水平以及较高的社会声誉和影响力是分不开的。

  广东白云学院列入广东省14所转型试点高校 当前,我国最主要的两个高等教育政策是:“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和“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分析认为,这两个政策将会塑造未来10年甚至更长时间中国高等教育的基本格局。 2015年10月,教育部联合多部门下发《关于引导部分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指导意见》,要求有条件、有意愿的试点高校率先探索应用型发展模式,培养服务于一线的紧缺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上海、广东、浙江等省市相继出台了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方案。截止2016年底,全国约200所高校在进行应用型转变试点。广东省在2016年底确定14所转型试点高校,其中包括公办普通本科高校,也包括独立学院和民办本科高校。广东白云学院在全省首批转型试点高校之列。

  广东白云学院成为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院校  为服务国家创新驱动战略,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和新机制,加快培养大数据产业人才,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联合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实施了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计划通过2-3年时间,在全国范围内遴选百所高校,部署集人才培养、科研支撑、行业应用及社会服务于一体的“曙光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为国家经济发展转型升级和社会进步提供数据、人才、技术支撑。 近日,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院校及建设院校名单正式发布。广东白云学院位列其中,成为入选的23所项目院校之一。

  广东白云学院校企协同育人“3+1”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荣获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  2017年11月20日,广东省教育厅官方网站公布了2017年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拟获奖项目,公示显示,广东白云学院校企协同育人“3+1”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荣获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

  《2017年中国内地大学第三方综合指数竞争力排名》榜单发布,综合反映出广东白云学院的整体办学水平与质量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同。未来,广东白云学院将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忘教育初心,继续朝着创办“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的目标砥砺奋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