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恭祝广东47名学生获“最美中学生”和“最美中职生”称号
2018-01-30 18:36: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近日,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中国青年报社共同举办的2017年度全国“最美中学生”“最美中职生”寻访活动结果正式揭晓,广东共计有34名“最美中学生”和13名“最美中职生”。

  此项活动于2017年6月启动,面向全国中学、中等职业学校在校学生,寻访一批在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科技创新、技术技能、志愿服务、热心助人、见义勇为、诚信友善、孝老爱亲、自强自立等方面表现突出的、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最美中学生”和“最美中职生”。经过校级、县级、市级和省级寻访,产生共计近千名的“最美中学生”“最美中职生”。

  据悉,此次寻访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和宣传表彰中学中职学生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社会营造促进中学中职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引导中学中职学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要求健康成长。

    广州市财经职业学校杨浩同学(点击图片播放视频)

  来自广州市财经职业学校的“最美中职生”杨浩同学用自己优异的成绩获得了此份荣誉,杨浩同学是国家一级运动员,从小学开始积极参与每年的全国、省、市航模比赛。曾获“第19届世界航海模型动力艇项目世界锦标赛微型无限制级电动三角绕标追逐 青少年组 第一名”。曾任校学生会纪监部部长、班长、航模社社长,曾获广州市“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所在社团曾获广州市教育局系统2017年“十佳学生社团”称号,曾被评为校“三好学生”称号、获得二等奖学金。该生从小热爱科学,受爸爸的启蒙和熏陶,8岁起接触航模运动,一直沉醉在航模技术的不断钻研和比赛中。

 

广东“最美中学生”34名
何芷晴 广州市花都区新华中学
黎铭智 广州市第十三中学
李玉清 广州市从化区第五中学
李子凡 深圳市宝安区实验学校
刘怡君 蛇口育才教育集团育才三中
朱叙昌 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文化学校
刁兴宇 深圳市盐田高级中学
方浩丞 珠海海市第三中学
日松 珠海市第四中学
袁鑫伦 汕头市第一中学
旦增美朵 佛山市实验中学
李至鹏 佛山市实验学校(中学部)
叶见雄 广东北江中学
林婷钰 河源市和平县阳明中学
肖纬纶 梅州市学艺中学
王振宇 光正实验学校
益西次成 惠州市华罗庚中学
朱彦臻 惠州第一中学
王媛媛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汕尾学校
成志洲 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
黎俊乐 东莞市东莞中学
罗梦兰 东华高级中学
秦滔 东莞市东莞中学
高嘉煊 中山市中山纪念中学
帕孜莱提·沙尔江 江门市培英高级中学
汤沃华 江门市第一中学
何泓乐 阳江市第一中学
李浏欣 广东湛江一中培才学校
陈明燕 信宜市第一中学
陈普灏 阳山县南阳中学
陈恩童 潮州市金山中学
郑鹤淼 揭阳市第二中学
杨学霖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黎世伦 广东实验中学

 

广东“最美中职生”13名
杨浩 广州市财经职业学校
黄增波 广州市土地房产管理职业学校
刘书凯 广州市交通运输职业学校
全永炜 博伦职业技术学校
邓翔 龙岗职业技术学校
谭泳涛 盐步职业技术学校
朱桢平 佛山市高明区技工学校
李瑶 梅州市梅县区教师进修学校
魏青松 汕尾职业技术学校
林曼娇 东莞市电子科技学校
王佳佳 东莞市经济贸易学校
黎锦鹏 肇庆市工业贸易学校
李鸿佳 云浮市高级技工学校

(编辑:夏泽铭   通讯员:张 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