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市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 中学生知识竞赛
2018-01-30 21:4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现在是抢答题时间,选手请听题!”1月30日下午,广州的气温不到5度外面还下着小雨,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却是气氛热烈,广州市教育局联合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广东中心举办的“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中学生知识竞赛决赛正在如火如荼进行。

  参加决赛的6支队伍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轮比拼,决出胜负。广州市从化区从化中学荣获一等奖,广东仲元中学、广州市真光中学荣获二等奖,广州市执信中学、广州市第五中学、花都区圆玄中学荣获三等奖。

一等奖:从化中学

二等奖:广东仲元中学(右)、广州市真光中学

三等奖:广州市执信中学(左)、广州市第五中学(右)、花都区圆玄中学(中)

  中国教育在线了解到,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进教材、进课堂、进网络、进学生社区”,广州市教育局联合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广东中心举办的“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中学生知识竞赛活动。该活动自去年12月底启动以来,通过线上、线下竞赛答题形式,吸引了全市近十万名学生参与竞赛,在广大青少年群体中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高潮。1月25日,各区和市教育局直属学校代表队通过笔试的激烈角逐,共有6支队伍突围而出,进入最终决赛。

决赛现场

   从化中学带队老师欧阳国洲主任介绍,参加本次比赛的是高二的同学。为了参加本次比赛,把十九大报告全文和党章等素材下载打印好给参赛队员复习,并模拟大赛形式进行了演练,让队员们更快地适应。在比赛的间歇,记者看到广东仲元中学的队员们拿出厚厚一沓纸的资料在抓紧学习,带队老师张慧凤告诉记者,在收到市教育局的比赛通知后,立即下载并打印了相关素材,期末考试后组织参赛队员们回校进行复习和演练,队员们对党的十九大和党章等知识已是熟背如流。

 

决赛现场

    中国教育在线发现,现场除了有6个决赛队伍的队员老师,还来了许多的啦啦队员,执信中学一群穿着绿色校服的队员在人群中格外抢眼,掌声加油声也特别热烈。执信中学带队老师林间开告诉记者,进入决赛后,组织了同学们参加啦啦队,在互动环节的抢答有一个啦啦队员抢答对了。

执信中学啦啦队

  据悉,为深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广州市教育局按照市委的整体部署,紧扣学习贯彻宣传十九大精神的新时代要求,制定了详细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计划和推进举措,迅速掀起教育系统学习热潮。市教育局机关带头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知识竞赛、撰写心得体会等活动。各学校充分运用校园广播、电视台、宣传栏各种载体,广泛开展知识竞赛、主题教育、班会、团课、队会等各种活动,多渠道、全方位地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于教育全过程。

  自去年10月起,由广州市教育局联合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广东中心打造的《新华•羊城时政学堂》精心策划推出《飞阅珠江——天空之眼看泛珠》、《七分钟速览中国共产党96年辉煌历史》、《300秒速览十九大报告》、《启航新时代——党的十九大巡礼》等十余期专题片,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生动融入校园课堂,不断提升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感染力。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蔡佳丽 报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