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小记者多彩寒假专题:学古风舞蹈的启示!
2018-02-01 17:40: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漫漫寒假中,自然少不了有趣的活动。为此,我趁着寒假,一鼓作气去学习我一直感兴趣的古风舞蹈。打算让自己的假期不那么百无聊赖,并想从中增长一门才艺。

  如果有人说自己学什么一学就会、一学就通。那么不就是那件事情太容易或许那个人是个天才。我就不是一个天才而学习古风舞也并不是一件易事。所以,过程并不是太美好。

  感觉自己似乎学什么都学不好,并且还爱半途而废,所以妈妈在这方面可没少教育我,然而我总不以为然。

  旋转的动作,可以说是基础了。这是我最大的困难,光想想就头昏眼花、毫无方向感。别说还要转完以后跳出优美的舞蹈,对我来说天方夜谭,更糟糕的是受伤常常发生。比如:转圈的时候转着转着突然晕倒在地,又或者转着转着不由自主转到镜子那边然后……“砰”头或者腿就撞在镜子上了。

  从之前的兴致勃勃秒变毫无斗志,我那时常常在想:“天啊,我是吃饱没事干吗?兴趣就兴趣吧,干嘛还自讨苦吃。”怀着这样的心情,我的练习一次比一次糟糕,还经常连累其他同学。

  当然这种状态并没有持续太久,就被舞蹈老师和我一起“同甘共苦”(因为那时候我心不在焉常常踩到她们)的姐妹纠正了回来。老师当时给我讲了孟母教导孟子的故事,然后姐妹们给我打气:“不要那么快放弃,我们相信你行的。”

  然后我鼓起勇气尝试转了几圈,虽说不是很好。但是我的斗志心重新点燃了。我感觉我的血液在寒冷的冬天里沸腾燃烧,我可以很自豪的告诉大家我进步了。

  漫漫寒假里,学习古风舞已成了我寒冷假期中活力四射的动力。我相信笨鸟先飞,寒假结束时我的进步可以让我骄傲。所以,学好一件事情需要不断的努力刻苦。哪怕希望渺茫,只要坚持就能成功。因为滴水穿石,重要的不是水的力量,重要的是持之以恒。

  广州市增城区增城二中小记者 黄金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