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小记者多彩寒假专题:游览增城挂绿湖
2018-02-02 10:09: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自古有不少文人雅士喜爱观赏湖泊,并留下了许多千古传唱的佳句如:“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遥望洞庭山水色,白银盘里一青螺”我既没有古代文人雅士那般的才华可以吟诗作赋,未能有幸到西湖、洞庭湖等文人雅士赞叹不已的湖泊去游玩观赏。但是,作为一名增城人,我还是有幸得以与朋友一起观赏我们增城的一道风景—挂绿湖。

  作为古风爱好者,挂绿湖绝对是一个绝佳去处。那里有着古风韵十足的凉亭、屋园。屹立在那平静的湖泊上,亭台楼阁、青山绿水。看着这般美景让我竟有种梦回古代的感觉。所以我有了个小小的愿望,希望有天穿着汉服到挂绿湖来摄影。

  走在绿道上,曲折的小道随着山不断盘绕。一眼看不到头,让我总觉得小道那端会有更美的风景。风轻轻拂过我的发丝,身处如此美景中,总会让人觉得不真实。

  有水自会有鱼。挂绿湖不仅是个观赏风景的好去处还是个钓鱼的好地方,想不到这看似平静的湖下面竟有许多鱼呢。水浅的地方竟还有许多泥鳅。我静静的看着旁边的一位叔叔在垂钓,一会儿他便有了不少战利品。我的朋友更是一脸惊奇的看着这些被钓上来的鱼。并且兴致勃勃的提议道:“玉啊,下次我两到挂绿湖来钓鱼吧。”

  “好啊,你肯定没我钓的多。”我大笑着回答。“走吧,看看前面。”正当我还沉迷在看那位钓鱼的叔叔朋友不知道何时竟跑的远远地大喊:“别看了,快跟上前面肯定更漂亮咧”

  沿途中,我发现不少满满收获的垂钓者,有拿着满满一小箱泥鳅的阿姨,甚至有个七八岁的小妹妹手上竟拿着一只大乌龟。看得我两真是暗暗佩服,也为挂绿湖的产物赞叹不已。

  电视剧中王母娘娘的瑶池上总是仙气十足,满池荷花。仙子在水上步行。走在挂绿湖的一座长桥上,我和朋友同时产生了一种仿佛身临王母娘娘的瑶池上,因为那座桥看起来是浮在水上的,要是夏天挂绿湖种上荷花那肯定是极美的。这使得我边走边为挂绿湖的景色而吸引、尖叫。旁边的行人则以异样的眼神看着我们!

  都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西湖、洞庭湖的美景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的是,我们增城也有个美如画的挂绿湖。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来观赏哦,相信你也会流连忘返,或许你也会像我一样有一天想穿着汉服去拍照的。

增城二中  小记者 黄金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