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小记者多彩寒假专题:东莞华阳湖之游
2018-02-05 10:30: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多彩寒假专题:

  我的多彩寒假征稿啦:多彩寒假开始啦,快来用我们手中的笔、相机、手机记录定格快乐瞬间吧。题材不限字数不限,文字相片均可,优秀稿件将刊登在中国教育在线.投稿方式:发送邮件至linjian@eol.cn,请注明学校姓名和联系方式。接下来中国教育在线将组织一批优秀小记者走进高校参观体验,发稿优秀的小记者优先参加。

  东莞华阳湖之游

  这几天,广州的冷空气来得有些措手不及,期间,还夹杂着一点小雨。只是,这样的冷空气也浇灭不了我们一家人想要出游的热情。近距离找不到旅游胜地?no,no,no,非也,东菀华阳湖乃是最佳胜地。

  古时候诗人们常常在桥上抒发自己的情感,这不,当我悠哉悠哉地走到桥上,看到桥下因微风吹过而有些波澜的湖水,水岸上微微浮动的荷叶,还有几只过路的小船,我仿佛能体会到古代诗人看到胜景是迫不及待地想要寄情于景的心情了,天时、地利、人和,谁能不为此动心?

  穿过独桥,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盈满的绿意,树与树之间也有一定的间距,偶尔还能见到几张让人憩息的长椅,这样恰到好处的设计,也为如此胜景点缀了一番。华阳湖仿佛有种魔力似的,无论你走哪一条路,往左拐还是直走,都能看到一番好景,让我也有种“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闲适心情,还果真是条条道路通罗马,好似置于梦境的感觉。

  当然,华阳湖不仅仅只有这些充满古风的景色,还有融入我们生活的现代风。走过了充满绿意的小道,便是那独特的棕色楼层,现代化的建筑加上黑色与棕色的协调配合,沿着一条宽敞的大路矗立着,也不会显得与公园里的风景格格不入,哈哈,还真的有穿越了的感觉呢。大路两旁就是令人注目的美食街,走累了还可以在这里享受美食,偶尔还会传来一些悠长的音乐,岁月静好,大概就是如此吧。

  将古风和现代化完美结合,这就是华阳湖公园最独特的一点。

  公园门口整整齐齐地摆放着各种各样的单车,无论是多人骑行的脚踏车,还是扫码即可的共享单车,都吸引着众多人的目光,包括我们一家人。“姐!我们一起去骑单车吧!”弟弟手拍着两辆共享单车向我呼喊,“好勒!这就来!”华阳湖的细心之处就是,小道的间距不宽不窄,恰到好处,可以让骑行的人以及散步的人通过。总之,我和弟弟骑着单车,挥洒着汗水,冬天的寒意也随之散去。

  能够欣赏到如此美景,还真是荣幸。

  华阳湖的美景,让我领略到了什么叫“世外桃源”,如痴如醉的欣赏着,如痴如醉地感叹着,流连忘返,依依不舍。倘若哪天你也能来东菀的华阳湖浏览一番,相信你也会有我如此般的心情。

  增城区菊泉中学小记者 林嘉仪

  编辑:林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