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THE亚洲大学排名发布 广东4所高校入选
2018-02-08 11:57: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2月7日,泰晤士高等教育(THE)发布了2018年亚洲大学排名。本次大学排名中,新加坡国立大学连续第三年居首,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分列二三位,这也是清华大学在THE亚洲大学排名中首次超越北京大学,成为排名第一的中国高校。广东高校有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汕头大学及暨南大学进入榜单。

  本次大学排名前十中,中国高校占据五席,除了清华、北大之外,香港大学位列第四,香港科技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并列第五,香港中文大学则排在第七位。第八至第十位的高校分别是东京大学、首尔大学和韩国科学技术院。

  在百强高校中,有39所中国高校入选,数量遥遥领先,其次为韩国(16所)和日本(11所)。

  从2013年开始,THE亚洲大学排名已连续发布6年,中国高校在排名中的表现逐年进步。整体来看,东亚高校依然强势,在榜单中占据大多数席位。

  除清华和北大外,中国内地还有7所大学进入亚洲大学50强,分别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排名15)、复旦大学(排名16)、南京大学 (排名17)、浙江大学(排名18)、上海交通大学(排名20)、中山大学(排名43)、武汉大学(排名45)。

2018年亚洲大学排名百强榜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