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牵手餐饮界顶级盛会--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中国赛区圆满落幕
2018-02-08 17:49: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Bocuse d'Or)是以世界著名法国大厨Paul Bocuse 的名字命名的全球性顶级烹饪赛事,享有“烹饪界奥林匹克”的美誉。大赛每两年一届,总决赛设在法国里昂。参赛厨师将首先与本国厨师同台较量,再在洲际选拔赛中脱颖而出,才有机会站在世界的舞台,与全球最顶尖的24位厨师切磋厨艺。

  2018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选手、评委、嘉宾,在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中餐中心合影留念

广州旅商  牵手国际顶级赛事  

  2018年2月5日,由岭南控股和法国智奥会展集团联合主办、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支持承办的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2018中国区选拔赛圆满落幕。来自上海的傅朱伟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获中国区总决赛第一名,将代表中国参加亚太区选拔赛。

  这是被誉为“烹饪界奥林匹克”的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亚太区选拔赛首次花落广州。这不仅是里昂和广州两大“美食之都”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作为大赛支持单位,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也充分展现了国际性赛事的筹备支持能力。

  市教育局职成处王军处长(图右二)查看比赛情况

  广州市教育局非常重视本次活动,市教育局职成处处长王军到场视察了大赛,给予学校很高评价,鼓励学校继续努力与行业企业对接,擦亮粤菜厨师黄埔军校的招牌,为传承食在广州工作做贡献。

  吴浩宏校长与岭南集团领导指导大赛承办工作

  比赛当天,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吴浩宏校长、陈一萍副校长、石发良副校长、王朝晖副校长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回校指导大赛承办工作,在学校各部门领导、老师及学生的通力配合下,2018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中国区选拔赛圆满闭幕。

  吴浩宏校长与岭南集团领导参加大赛发布会

  法国智奥公司代表来校交流比赛举办情况

专业水平  打造国际赛场 

  2018年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中国区选拔赛、亚太区选拔赛首次花落广州,我校荣幸成为中国区选拔赛赛场。为更好支持大赛圆满举行,我校各部门人员通力配合,在筹备时间紧迫的情况下,铺设了全新的赛场以及采购全新赛场设备等。智奥会展美食类活动总监Florent SUPLISSON先生高度评价了本次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中国区选拔赛的筹备工作。高规格的赛场设备、比赛氛围、有条不紊的筹备工作让来自中国各地观摩嘉宾乃至外籍大厨赞不绝口。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认真准备,嘉宾观众热情捧场

  旅商学子有条不紊地进行大赛服务工作,在世界顶级赛事中拓展专业视野

  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为大赛打造世界水平赛场

精彩赛事  全程回放

  中国赛要求选手在3小时内,运用指定食材,完成一道精美的热菜。本次比赛的主要食材为鸡肉及鹅肝,组委会亦将提供其他食材供参赛者选择。最终呈现的作品,必须至少含有1种特定的中国元素。

  来自上海的傅朱伟获中国区总决赛第一名

  本次中国区总决赛作为亚太区选拔赛的前哨站,有从全国各地(含香港、澳门)300百多名顶级厨师中脱颖而出的6名选手参加,争夺代表中国队参加亚太区赛的唯一名额。来自上海的傅朱伟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获中国区总决赛第一名,将代表中国参加5月8日至9日的亚太区选拔赛。

 

  大赛评委现场评选

  大赛设置7名评委,分别是法国博古斯烹饪大赛中国队主席,上海米其林一星餐厅泰安门创始人Stefan Stiller;著名女行政主厨邱琼;2014年及2016年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中国区选拔赛冠军林韦龙;Jean Georges餐厅大中华地区行政总厨Paul Eschbach;L'Atelier de Jo l Robuchon中国区行政主厨Francky Semblat;上海8 1/2 Otto e Mezzo的主厨Riccardo La Perna;网红餐厅The Commune Social创始人Scott Melvin;广州花园酒店副总经理,中国烹饪协会名厨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餐饮技师协会副会长龙伟彦(Hardy Lung)等来自世界各地的8位顶级名厨,共同组成中国区总决赛的评委团。

选手作品  完美展示

  大赛冠军作品解析

  其他选手作品展示

(编辑:夏泽铭   通讯员:张鸣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