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年薪15万元起,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毕业生“很抢手!”
2018-03-15 17:31: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14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举行传媒春茗会,中国教育在线在会上了解到,港中大(深圳)首届本科生已经收到来自全球50多个国内外知名公司的offer,最低年薪15万元人民币起,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首届本科毕业生即将走出校园,接受社会检验。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报道

  据了解,截至3月初,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首届本科生已经收到来自全球包括汇丰银行、中国银行香港分行、宝洁、可口可乐、思略特、腾讯、华为、德勤、普华永道、安永、毕马威等50多个国内外知名公司的offer。据就业数据分析显示,首届本科毕业生的就业地点主要集中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已有55%学生选择在深圳工作。由于港中大(深圳)首届毕业生全部来自经管学院,所以,从行业分布看,本届毕业生就业主要集中在银行、快速消费品、专业服务、互联网、咨询公司等行业。

  同时,来自世界名校的录取通知书也纷至而来,对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毕业数据更是锦上添花。截至3月初,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首届本科生已经收到来自包括牛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杜克大学、帝国理工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纽约大学、伦敦政治与经济学院、博科尼大学、巴黎高等商学院、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世界知名高校的录取通知,部分学生直接收到了硕博连读录取通知书。选择出国(境)升学的毕业生多数选择了美国、英国、香港。

  名企名校缘何青睐港中深学子?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首届本科毕业生受到了来自全球知名企业和世界名校的认可,离不开港中大(深圳)四年来生源质量的逐步提升和“学贯中西、汇通古今、融合文理”的培养理念。

  四年来,考生报考热度和社会关注度持续攀升,录取学生生源越来越好。2014年,理科平均分超一本线77分,文科平均分超一本线50分;到2017年,理科平均分超过各地一本线124分,文科平均分超过各地一本线81分。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全英文的教学环境,国际化的课程设置考虑世界学科发展趋势,注重国际视野培养,无论是择业还是升学,都能与全球企业和世界知名高校无缝接轨。此外,“学贯中西、汇通古今、融合文理”的全人教育理念,在进行专业学术知识学习的同时,注重学生综合能力提升,引导学生全面发展,鼓励学生立足中国、面向世界、多元发展,以造就适应国际化时代需求,富有社会责任感的国际化创新型人才,为向国家,特别是珠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持续输送高质量优秀人才做出贡献。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江洁龙 夏泽铭 李嘉雯

  通讯员马明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