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加缔结姐妹学校 广州深入国际教育交流
2018-03-19 16:19: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19日,“一带一路教育行动中国广东省广州市·加拿大BC省及艾伯塔省教育交流合作备忘录签订仪式”在广州市教育局举行。加拿大教育代表团、广州市教育系统代表约70人参加活动。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采访报道

  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朱超华在签约仪式上介绍:广东省与加拿大BC省结为友好省州已有20多年的历史,在多个领域交流合作密切,其中教育领域合作一直非常活跃。2011年6月17日,广东省教育厅与加拿大BC省高等教育厅签订双向教育交流促进合作谅解备忘录。广东省教育厅有一个助学基金,可以短期和长期的资助,非常欢迎加拿大的学生到广州来学习。

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朱超华发言

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右二)和加拿大教育代表团互赠礼物

  3月19日,在广东省教育厅与加拿大BC省教育厅支持下,加拿大第六教育局(落基山教育局)和第十九教育局(雷夫斯托克)来到广州市教育局开展学生交换学习活动,并启动辖区内学校与广州市学校缔结姐妹学校的程序,邀请越秀区学生赴BC省落基山教育局开展互惠交流活动。这些活动是BC省与广东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协议下的具体安排,也进一步加强了两省的联系。

   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林洽生(上图)在接受中国教育在线采访时介绍:“加拿大18名师生来到我们广州。今年下半年,我们也会组织学生到加拿大访学,这一种交流与合作将会经常性进行。这对促进两地教育的发展,会起到一定非常好的作用。”

荔湾区教育局局长徐启贵与加拿大狼溪教育局签约

  在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朱超华、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林洽生、加拿大BC省及艾伯塔省公立教育局特使邓肯·麦克劳德、加拿大BC省第54巴克利谷公立教育局董事会财务总监大卫·马格姆的见证下,狼溪公立教育局与荔湾教育局成为艾伯塔省与广东省MOU 框架下两省第一个缔结正式合作的K-12层面姊妹教育局。这一伙伴关系将在双方教育局之间创造强有力的互惠互利的机会,促进学生和教师之间的积极联系。这是艾伯塔省与广东省教育合作历上新的里程碑。 

广州市铁一中学周伟锋校长与加拿大雷夫斯托克中学签约

 广州市育才中学刘国辉校长与加拿大戴维汤普森中学签约

  广州市铁一中学与加拿大雷夫斯托克中学、广州市育才中学与加拿大戴维汤普森中学、广州市华侨外国语学校与加拿大戈尔登中学签订了双向教育交流促进合作备忘录。这是继2016年广州市越秀区八一实验学校与加拿大BC省落基山教育局赛尔克中学在广东省与加拿大BC省备忘录框架下,首个签订《中加姐妹学校合作备忘录》之后,再一次规模性签订两省备忘录下学校层面的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教育教学管理、师生交换、课程研发、语言相互学习等领域加强合作,进一步深化和细化两省备忘录细则,在互利共赢的合作平台上,让两省更多师生受益。

广州市华侨外国语学校许昌良校长与加拿大戈尔登中学签约

签约仪式现场,加拿大同学出席

  此次BC省与艾伯塔省访粤教育代表团还包括加拿大BC省第 54 巴克利谷公立教育局、第 27 卡里布齐科廷教育局和第 91 尼查科湖教育局代表,他们与广州教育系统代表一起见证艾伯塔省与广东省教育部门启动首次官方合作的历史时刻,也将见证BC省与广州更多姊妹学校的缔结友谊,进一步拓展与广州教育的交流合作。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夏泽铭 实习生 林晓妮

  通讯员 穗教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07 15:05
SRC-792566701 2017-05-04 09:27
SRC-792566701 2017-04-19 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