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百年商科新篇章 暨南大学校友企业家联盟成立
2018-03-26 16:15: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3月25日暨南大学校友企业家联盟成立大会在暨南大学曾宪梓科学馆举行,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教授、校长宋献中教授等校领导,原校长胡军、校董叶惠全、柯荣卿、孔建岷等校友企业家代表以及来自各学院部处的领导、老师、同学共四百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联盟汇集暨大系校友企业家,发挥暨大侨校品牌特色,整合学校教育、科技、校友资源,发挥海内外校友企业家的智慧和能量,服务“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战略,构建全球暨南商业价值链为使命,以促进校友事业发展,支持母校成果转化及各项事业的建设和发展为宗旨。大会选举了联盟理事会及咨询委员会,为校友企业家联盟的长足深远发展奠定了平台和组织基础。

  宋献中校长致辞

  会上,宋献中校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校友企业家联盟在助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的创新之路上所作出的努力,他希望联盟能继续弘扬暨南精神,拓展商科特色,为商科百年新篇章增光添彩。

  叶惠全(左边)、林如鹏(右)

  林如鹏书记在致辞中对校友企业家联盟的成立表示祝福,并期待联盟就合作共赢、发挥学校优势学术资源和学科资源,关注在校学生和青年校友成长及创新校友组织等方面展开工作。

  叶惠全校董在联盟工作规划中表示,联盟将围绕着“平台+基金”建设模式的开展运作,打造暨大系校友企业家服务和运营平台,以推动暨大校友事业和母校事业健康持续发展为己任,打造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华商品牌,传播暨南精神,发出暨南好声音。

  成立大会上,暨南大学原校长胡军教授作了《当代企业家精神》的主题演讲。

  始有暨南,便有商科”。2018年,是暨南大学商科成立一百周年。作为华侨最高学府,暨南大学自建校以来,三伏三起,五次播迁,沧桑岁月中商科教育却一直延续,从未间断。1918年,暨南商科设立,此后,无论是在上海“孤岛”时期、福建建阳时期,还是回迁上海的虹口时期,暨大的商科教育一直得以保留并有所发展。1958年,暨南大学在广州重建,商科教育也重整旗鼓,开始了历史的新篇章。

  百年商科的历史上,暨南名师荟萃,人才辈出,他们为铸造暨南商科百年品牌,传承华商精神作出了重要贡献。著名经济学家马寅初、王亚南、杰出会计学家潘序伦、杨汝梅,以及周宪文、孙仁怀、卓如、张恒遇、蔡馥生、张元元、赵元浩、黄德鸿、云冠平等名师都曾在暨南大学任教,为暨南商科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现今,暨大商科在学科建设上,学科门类齐全,科研力量雄厚,教学特色突出,拥有两个国家级重点学科:金融学、产业经济,4个博士授权一级学科。在学校高水平大学和“双一流”大学建设推动下,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代表的商科取得了跨越式发展。

(编辑:夏泽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11 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