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新建早教专业方向班专业老师赴上海学习交流
2018-03-30 18:45: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近日,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的代表老师到上海参加“优质0—3岁早教课程观摩与提升”精品研讨会和培训,为今年学校秋季学期新设学前教育(早期教育)方向班课程建设和招生做好充分准备。

  研讨培训会主要针对“早教课程的设计与实施重点在哪里”、“基于幼儿托幼的现状下未来在何方”等问题,进行多方位、多角度解读0—3岁婴幼儿身心发展状况和早期教育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华东师范大学张明红教授进行了《中国0-3岁托育现状与未来》的讲座,提到了专业早教教师缺口大、市场需求量高、未来早教机构管理将越来越规范、教育部即将颁发相应的指南纲要、早教人员上岗条件即将明晰等问题;名园长的《早教课程的实施与管理》讲座,让参加学习的学员对早教课程有了全面的认识和思考。参会期间还参观了闵行区早教中心等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公立早教指导中心,并了解到上海早教行业标准和早教行业发展经验。通过实例考察早教中心环境、观摩早教实践课、亲子活动课等,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的代表老师在人才培养方向有了更明确的实践性目标。

  教师与华东师范大学早期教育张明红教授(右三)

  分组研讨观摩课

  《宝宝爱洗澡》早教实践课观摩现场

  通过这次学习交流活动,不仅坚定了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举办早教专业方向的信心,也为课程的设置指引了方向,这将有效的促进学校转型升格,为人才的多方面培养,打开新思路。同时为推动学校的多元化发展,为新建广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夯实基础。

(编辑:夏泽铭  通讯员:郭光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