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中国大学生马拉松联赛华南理工大学站开跑
2018-03-30 21:09: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29日下午,2018年中国大学生马拉松联赛(华南理工大学站)校园冠军赛暨2018“师生健康、中国健康”环湖跑活动在华南理工大学励吾科技楼广场举行。

  本次校园马拉松全程约3千米,从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湖滨路励吾科技楼前出发,到达湖滨路建筑设计院为终点。据悉,本次活动总共限定参与名额3500人,两日之内报名额数已全满。其中,学生体验组3000人,竞赛组、校友组和教工组共500人参赛。整个活动环境氛围都赢得学校师生们的喜欢,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也非常高。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是第三届体育协会协办的马拉松,每年还有耐克的马拉松,学校每年至少举行两次马拉松比赛。

  现场采访:

  大二工商管理体尖班以8分26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冠军吴金龙同学

  问:全校限额3500人,你为什么会想要报名参加呢?

  答:因为是校园马拉松,既然是学校学生,又是体尖班的,肯定要支持一下学校的活动,所以就来参加了。

  问:你认为这样的活动对学生来讲有什么意义呢?

  答:平时大多数学生都是不以经常运动,增加这样的课外活动,能够锻炼下体能。我平时都有锻炼,非常热爱跑步,基本上每天都有跑,我们都有很多同学一起来,舍友也基本上都来了。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以10分14秒获得教工男子组第一名的万加富老师

  问:为什么会想要参加教工组的竞赛,平时有经常参加这类型的活动吗?

  答:我运动很多,经常跑马拉松。去年跑了六个全马,两个半马。现在整个马拉松是全国性的热潮,提高所谓全民的身体素质。对学校来说,这个活动也非常有意义。我去年也参加过耐克的马拉松比赛,上星期还参加了重庆的半马。但是今年身份不一样,去年是校友,今年是教工组的身份参加。学校去年没有加入教工组,所以去年拿了校友组的第六名。

  赛后,华南理工大学体育学院的相关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官方赛事奖和奖励支票。此外,所有坚持跑完全程的参赛选手,都获得了赛事纪念奖牌和完赛的电子证书。

  2018中国大学生马拉松联赛是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康湃思(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协办,阿里体育有限公司独家运营推广的中国最大规模的官方校园路跑赛事。华南理工作为全年赛事的第二站,本场比赛由华南理工大学体育学院、校工会、校友会联合承办。随后,2018校马联赛还会相继走进中山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山东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大学、贵州大学、北京大学等二十多所知名高校。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实习生 林晓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