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市教育局强调:进一步严肃招生纪律,对违规招生将进行问责处理!
2018-04-03 19:23: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在广州市教育局获悉,4月3日,南方日报报道《穗一初中组织逾千学生“秘考”》引起广州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市教育局第一时间召集海珠区教育局及海珠区六中珠江中学召开会议,首先组织大家再次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础教育减负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家、省、市教育部门的规范要求,明确要求区教育局和学校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规范招生行为,对涉嫌违规招生行为进行核查。如学校确存在违规招生行为,区教育局将依据有关规定和属地管理原则予以严肃处理。

    中国教育在线了解到,目前,海珠区教育局已成立专项工作组对报道的问题进行核查,并责成海珠区六中珠江中学校长先停职配合调查。接下来,海珠区教育局将根据调查结果,依规严肃处理相关学校及责任人,处理情况将向社会公布。市教育局将于4月4日上午召开学校招生入学工作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国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会议精神及规范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进行部署。

  市教育局强调:全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要坚定维护招生工作秩序,严格落实教育部提出的“十项严禁”的纪律要求,不走样,不打折扣;要进一步严肃招生纪律,健全问责机制,严厉查处招生违规违纪案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纵容;对违规招生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依规进行问责处理。

   市教育局同时表示:欢迎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对学校招生行为进行监督,如发现违规招生行为请随时举报并提供有效信息,市、区教育局将及时核实处理。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穗教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