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首次成功承办制冷与空调设备组装与调试省赛并勇摘桂冠
2018-04-06 09:58: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2017-2018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制冷与空调设备组装与调试”赛项于3月31日在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举行,本次比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职业教育学会机电专业指导委员会、广州市教育局承办,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协办,来自全省17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

  比赛现场

  该赛项为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新增的制冷相关的竞赛项目,比赛方式为个人赛,需按照竞赛任务书要求,在4小时内完成竞赛任务。

  本次比赛中,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三个队伍代表广州市参加广东省省赛,经过激烈紧张竞赛,16电子电器班的陈佳铄、姚伟健、李家宏最终分别夺得第一名、第二名、第四名,体现出轻校学生扎实的专业技能。

  本次比赛因跟进国赛要求,对比赛设备进行了升级,新增了双温冷库考核装置,筹备工作迫在眉睫,在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职业教育学会机电专业指导委员会、广州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各相关部门克服困难,周密部署,高规格﹑高标准地完成了新设备的购置、安装与调试、竞赛场地布置等工作,确保了本次赛事如期顺利举行,得到了各级领导单位和参赛学校的高度认可。

  广东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处科长罗强(右2)、广东省职业教育学会机电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郑伟光(左2)到赛场指导

  广州市教育局职成处处长王军(左4)、广东省职业教育学会机电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郑伟光(左5)到赛场指导

  比赛当天,广东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处调研员罗强、广州市教育局职成处处长王军、广东省职业教育学会机电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郑伟光到赛场指导工作,并参观了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工业机器人应用人才培养中心,了解了分布式光伏系统的装调与运维赛项的训练情况,对学校竞赛的筹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来自广东省轻工职业技术学校工业系曾波老师同时也是比赛的裁判员介绍到,相比以往比赛关注的功能性,今年的比赛中,在逻辑设计、工艺加工水平还有调试这三个方面会有所侧重。

  本次竞赛,不仅是为了选拔优秀选手代表广东省参加全国大赛,更重要的是检验和展示中职学校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的成果,展示中职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相信通过本次竞赛必将会引领和促进中职院校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课程模式、教学模式和考核评价模式等相关改革,有力促进制冷行业前沿技能人才的培养。

(编辑:夏泽铭  通讯员:于思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