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市财经职业学校举办首届班级创新舞蹈大赛
2018-04-18 15:53: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近日,广州市财经职业学校16会计8班的同学们在“职你所想 舞我青春”创意班级舞蹈总决赛当中,以一曲结合时尚舞曲和班级元素的“小姐姐”之舞引起全场瞩目。

  “职你所想舞我青春”创意班级舞蹈比赛,是广州市财经职业学校举办的首届以班级为单位的创意舞蹈比赛,作为2018年学校艺术节的比赛项目之一,来自电子商务、商务英语、市场营销、会计等专业的8支班级队伍进入总决赛。

  最终,16会计8班《看!小姐姐》、16会计5班《Cups》以及17商英4班三组节目在从决赛上脱颖而出,有机会登上5月9日在学校太和校区举行的学校艺术节闭幕式。

  据学生科黄妙琦老师介绍:“本次比赛主打班级凝聚力,参赛节目要求是班级共同编排的齐舞,需要超过三分之一学生参与,让节目不止是两三个有特长的同学的事情。有舞蹈社团基础的同学可以带动全班,利用每天的课余时间进行练习。我们可以看到入围决赛的舞蹈参与人数在20人以上,充分体现了创意和凝聚力。”

  “舞蹈有着神奇的力量,平时我们走在校道上,听到熟悉的音乐,会不由自主地律动起来。艺术节、元旦汇演、省级文明风采展示活动上,我们都有机会登台表演,但班级齐舞表演还是第一次。”舞蹈社骨干廖晓娜和徐晓晴同学描述了舞蹈给她们带来的快乐。

  16商英4班的越安雅同学也是舞蹈社骨干,平时主要练习爵士舞,一听到创意班级舞蹈比赛就非常感兴趣。

  现场26名同学身着黑衣上台,吹响胸前的黄色哨子,显得气场十足。“我们是2个班融合起来的新集体,彼此还不够熟悉。自从决定参赛,我们利用课余时间训练,渐渐有了默契,班级气氛更好了。而且每次跳起阳光向上的舞蹈,就觉得非常开心。”她告诉记者。

  此外,《Cups》舞蹈还把课桌搬上舞台,同学们表演“手部舞蹈”,用杯子、签字笔和手部协助表演,凸显韵律感,彰显齐心协力的班级文化。

  另据了解,5月9日学校艺术节闭幕式上,将会有沙画表演、班级创意舞蹈等体现校园向上风采的新节目推出。

(编辑:夏泽铭 通讯员:张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9-05-02 14:53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9-04-28 1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