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深圳大学PCT专利申请公开数量达108件 位列全球高校第11位
2018-04-20 11:13: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日内瓦当地时间2018年3月21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公布了2017年全球各个国家和企业的PCT专利申请的相关数据,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PCT专利申请量达到了243500件,与2016年相比增长了4.5%。深圳大学共有PCT申请数量265,PCT专利申请公开数量108件,位列全球教育机构排名第11位,中国高校第1位,为广东省唯一一所入围前20名高校。 

  2017年PCT申请进入全球教育机构排名前50名的高校

  在前二十排名的榜单当中,有中国的深圳大学、矿业大学、清华大学三家中国大学的身影。

  在深圳大学2017年的108件PCT专利申请公开数据中,信息工程学院申请36件,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申请26件,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申请15件,光电工程学院申请12件。   

     

  2016年深圳大学PCT专利申请公开数量达87件位列全球高校第13位

  2017年3月15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发布2016年全球通过《专利合作条约》(PCT)途径提交的国际申请情况。深圳大学PCT申请数量154件,PCT专利申请公开数量87件,全球教育机构排名并列第13位,中国高校第1位,为广东省唯一一所入围前20名高校。

  据悉,2016年PCT申请排名前50的教育机构涵盖了10个国家。其中,美国有25所高校入围,日本和韩国分别入围6所,中国入围5所。

  PCT——国际专利体系

  PCT国际专利申请是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国际局进行国际公开,并由国际检索单位进行国际检索的国际专利体系。

  专利合作条约(PCT)方便申请人在国际上寻求对其发明的国际专利保护,帮助专利局作出专利授予决定,便利公众查阅这些发明中涉及的丰富技术信息。根据PCT提交一件国际专利申请,申请人可以同时在全世界大多数国家寻求对其发明的保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