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省教育厅举办2018年农村从教专场供需见面会 逾5000名毕业生到场求职
2018-04-22 20:48: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推动“大学毕业生到农村从教上岗退费”政策实施。4月21日,广东省教育厅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举办了2018年农村从教专场供需见面会。全省61个县(市、区)教育局和学校进场招聘,共提供5448个教师岗位,其中可享受“上岗退费”岗位4024个,共有5200多名毕业生到场求职。

  中国教育在线在现场看到,全省多个县(市、区)人事干部代表在现场设有展位进行招聘,吸引了众多前来参加岗位应聘的应届毕业生。韶关市浈江区教育局余党明副局长介绍,从早上8点开始,就有很多应届毕业生前来投递简历咨询。与往年的招聘条件相比,韶关市在学校环境、设备设施条件等方面有所改善。不仅老师的工作环境变好了,在工资待遇方面等也有所提高。从用人单位角度来讲,他们最希望能招到师范类的毕业生,在这方面的需求相对而言会更大些。

  韶关市浈江区教育局余党明副局长

  2008年,我省实施“上岗退费”政策,与欠发达地区的县区教育局签订到农村学校从教协议的高校毕业生,可申请退费。为进一步提高政策吸引力,从2018年起,提高“上岗退费”标准,具有全日制研究生学历的毕业生、以及艺术类(音乐、美术、舞蹈)、特殊教育专业毕业且担任相应学科教师的每年退费标准提高至12000元,对其他类型的毕业生每年退费标准提高至8000元,同时将研究生学历退费年限调整为5年,本科生退费年限为4年,专科生退费年限为3年。

  

   来自岭南师范学院物理专业的梁艺译同学告诉中国教育在线,他不排斥到农村执教。因为自身就是茂名人,从高中开始就来到广州求学。对于家乡,一直怀有着深厚的感情。在外多年,现在准备毕业出来参加工作,目前最想的还是希望能够回到茂名发展。但通过现场了解到,家乡茂名并不招收物理专业的教师岗位,所以也会根据自身条件,就江门、高州、化州等这些离家乡较近的地区参加应聘,为农村地方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一点贡献,就省教育厅出台的“上岗退费”政策条件而言,认为回去当教师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中国教育在线了解到,“上岗退费”政策实施以来,已为我省欠发达地区乡村学校补充4.4万名合格教师,20%以上是乡村学校紧缺的英语、体育、音乐、美术、学前教育等学科的教师,有效提升了经济欠发达地区农村中小学教师整体水。任教期满5年后,98%的“上岗退费”教师选择继续留在当地任教,一大批基础较好,奋发有为的年轻骨干正在乡村学校“落地生根”。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实习生林晓妮 通讯员粤教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