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共享城市发展成果!海珠区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畅游琶洲
2018-04-24 17:28: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4月24日上午,海珠区教育局组织了来穗人员随迁子女开展新时代广州城市发展主题研学活动。这是由广州市教育局部署的关于中小学生开展新时代广州城市发展主题研学系列活动中的一次专题活动。本次活动将代表海珠历史发展、新时代新成就的广州国际媒体港、科大讯飞集团、有轨电车、广州地铁博物馆和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等地方逐一详细展示给孩子们。

  

  海珠区委书记马正勇勉励孩子们努力学习,长大为城市发展作贡献

  在邦华环球贸易中心20楼大厅琶洲管委会里研究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发展规划的领导们,高兴地给孩子们介绍了海珠的新发展。海珠区委书记马正勇勉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学好本领,长大后为城市的新发展作贡献。

  

  同学们在科大讯飞听科技知识讲座

  

  科大讯飞广佛大区总经理李伦军接受采访

  在广州国际媒体港科大讯飞华南总部展示厅内,看到大哥哥大姐姐们展示着各式各样人工智能产品,一群孩子目不转睛,有的忍不住发出连连的惊叹声。80名五年级的孩子就读于海珠辖内的小学,他们的父母有一个共同的身份:离开家乡来到广州工作和生活的“新广州人”。

  

  同学们坐有轨电车游览

  在乘坐有轨电车时,孩子们一直伸长了脖子,扭着身子往车窗外看,频频赞叹珠江两岸让人流连忘返的美景。坐在身边的陈同学告诉记者,自己最喜欢有轨电车两边的花,开得非常漂亮,而且道路也很宽敞很干净,要是走在上面,迎面吹着江风,心情一定很舒畅。

  

  海珠区教育局局长邓志军(上图)接受中国教育在线采访时介绍:“这一次我们组织来穗人员随迁子女,去参观他们父母为之奋斗为之建设的广州一个新成就,就是一个很好的活动切入点。可以增强来穗人员随迁子女对广州的认同感、自豪感和归属感,激发以广州为荣的小主人翁精神。”

  中国教育在线了解到,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来穗人员的付出和努力,孩子们的父母共同参与集聚区的建设,主办方希望通过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的概况介绍,能让孩子们知道他们的父母是多么了不起,并以父母为榜样,立志将来一起建设美丽海珠。

  

  参观地铁博物馆

  “我都来广州好几年了,从一年级开始一直就在海珠读书。爸爸妈妈经常说现在海珠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有很多漂亮的地方。可是他们忙于工作,都没有时间带我出去看看。上周老师说要带我们出来,了解美丽的海珠、美丽的广州,我超级兴奋。”戴着眼镜的邓同学高兴地说。

  

  广州大道南小学五年级朱嘉怡(上图左二)激动地说:“这是我第一次坐有轨电车,能够看到不同的风景,我觉得广州非常的美。这次活动让我觉得祖国的发展很快,需要我们好好学习,以后才能够有机会接触到自己也能发明出今天所看到高科技。”

  

  海珠区一直以来都是来穗人员流入大区,随着近年来该区社会经济发展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来穗人员来到海珠工作、学习和生活。早于2013年,区政法委、区人社局、区来穗局等几个部门就联合开展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系列活动,让这些跟随父母来到新环境学习的孩子们更快地适应和融入当地生活。

  接下来,全市教育系统将为来穗人员及其子女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服务,让这些跟随父母来到新环境学习的孩子们更快地适应和融入当地生活,共同享受社会经济发展的丰硕成果。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林晓妮 通讯员穗教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