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严防严控学校传染病疫情 广东省启动“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
2018-04-26 21:14: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4月26日上午,广东省“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在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正式启动。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创出席会议并讲话。

  日前,省教育厅、省卫生计生委、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团省委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的通知》,部署全省各地和各级各类学校开展主题健康教育活动。

  王创(上图)强调,做好学校健康教育工作,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既是全社会的责任,更是教育部门和学校的责任。开展“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是落实“健康中国”和“健康广东”战略部署的一项具体行动。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突出重点,确保主题健康教育活动取得实效。落实主体责任,精心组织:确保活动有计划、有组织、有落实、有成效。加强部门联动,共同推进:进一步完善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学校学生家庭社区四维联动、社会广泛参与的中国特色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推进机制,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强化教育教学,提高质量:严格落实人员配备和培养培训,不断提高健康教育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坚持问题导向,健全机制:将主题教育活动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努力通过主题教育活动改善学校健康教育基础条件,完善学校健康教育制度、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传播学校健康教育文化。

  王创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切实做好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加强组织保障,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工作措施,确保学校卫生,落实师生健康体检工作,严防严控学校传染病疫情。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校长喻世友致辞

    中国教育在线了解到,本次活动旨在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健康广东”的工作部署,推进实施全面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攻坚行动,促进学生健康素养和身体素质提升,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校长助理王琳琳(上)在接受中国教育在线采访时介绍:每个学期开学之前,或者在传染病季节高发期前,学校会做好预防的宣传,同时也非常注意卫生、心理健康方面的引导知识普及,为每个学生建立个人档案,开通专业的食品刊物,引导学生心理良好的健康知识,包括公共卫生常识等方面。同时学校也加大了对公共健康方面设备的投入,还将一些健康知识带入公共选修的课程,学生能够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获得受益终生的安全知识教育健康的教育。还新建了一个专业的医务室,配备了专业的设施设备和专业的医疗人员,为学生师生提供完备的治疗医疗服务,还加大相关应急的防御措施,增加一些消毒措施,洗手的措施,和医院等部门建立了合作医疗机制,为公共卫生的治疗提供更加专业的指导和服务,为学校师生提供健康的环境!

  启动仪式上,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华南师范大学和广东工业大学分别做了经验介绍,省卫生计生委、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省结核病控制中心以及省预防医学会的负责同志及部分专家出席了启动仪式,还有来自省民办高校和省属中职学校的负责同志近19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实习生 林晓妮 通讯员 粤教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