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最美红领巾”走进汽研院 番禺区正式启动“文化德育社会大课堂”项目
2018-04-26 23:2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4月26日下午,番禺区教育局联合广汽研究院举行“最美红领巾”走进汽研院新时代广州城市发展主题研学活动暨番禺区中小学生文化德育基地揭牌仪式。

无人驾驶汽车演示

    在研学活动的现场,中国教育在线看到来自化龙镇中心小学的50名学生在广汽研究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观摩了“祺迹”GS4 PHEV无人车演示、自动泊车演示,体验了GS8+G2.1系统腾讯功能,参观了全消声室、混响室、整车消声室等NVH实验室,道路模拟实验室,碰撞实验室,并且参与了手动汽车模型涂鸦填色活动。   

  整个过程同学们聚精会神听着工作人员对汽车产品设计和科技研发的介绍与操作,不断被眼前的高科技产品所吸引,惊叫连连,对高科技世界充满了无限憧憬。

手动汽车模型涂鸦填色活动

   番禺区教育局在此次活动上正式启动了“文化德育社会大课堂”项目,宣布广汽研究院成为“番禺区中小学生文化德育基地”。

   番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张青,番禺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伍清文,广汽研究院副院长范家春,番禺区教育局职称幼民办教育科科长曾伟杰等领导为基地进行了揭牌(上图)。化龙片教育指导中心主任曾湛强、化龙镇中心小学校长高志荣、番禺区中小学德育干部代表、化龙镇中心小学师生代表、广汽研究院相关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伍清文副局长发表讲话,他对广汽研究院表示热烈祝贺,对本次主题研学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介绍了区教育局“文化德育社会大课堂”项目的情况以及“文化德育基地”成立的意义,同时表示会与广汽研究院加强合作,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为培育有本领、有担当的下一代而携手努力。

  

   范家春副院长(上图)发表讲话,他对广汽研究院成为“番禺区中小学生文化德育基地”深感荣幸,表示会与区教育局密切合作,为培养有创新精神、担当意识的下一代一起努力。

    活动结束后,伍清文副局长(上图)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文化德育”是基于优秀文化的思想道德教育,用优秀文化和时代内涵引领学生,激发文化自觉,增强文化自信,树立文化追求,培育良好的品德和健全的人格。这是番禺区教育局推进和深化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文化自信”的重要举措。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番禺区教育局着力打造“上品教化”升级版,全面实施文化德育工作,推进“文化德育社会大课堂”建设。通过整合和发挥番禺区丰富的自然、人文资源优势,发展优质基地,在社区教育平台推送基地活动信息,由基地提供安全的活动场所、相适应的教育教学内容,为学校集体组织或学生家庭式游学开展社会实践、社区服务、研究性学习等创造条件,引导学生丰富知识、拓展视野、体验历练,坚定文化自信,提升核心素养,提高社会责任感。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实习生林晓妮 通讯员郭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