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广东2018综合评价招生 最高可申领48万入学奖学金
2018-05-03 14:24: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近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广东2018“综合评价录取”(以下简称“631”)招生章程发布,有意报考的考生需在5月20日前登录该校官网(www.cuhk.edu.cn)进行系统填报,并于6月中旬参加入学测试。

  2018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在广东继续实行“双轨制”招生录取模式:一、普通高考录取模式,完全依据高考成绩在提前批次择优录取; 二、综合评价录取模式,即:按一定比例参考学生高考成绩(60%)、入学测试成绩(30%)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10%)进行综合评价,择优录取。2018年,学校预计在“631”投放不少于170个招生计划,另外,普通高考提前批次也将投放38个招生计划,具体招生代码、招生专业及招生计划数等以广东省招生办公室6月公布的信息为准。

  重视考生综合素质 鼓励有学科特长考生报考

  2018年广东省“631”报名要求考生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各学科成绩须为BBB级(含等同BBB,如ABC)及以上。同时,大学鼓励综合素质高、具有学科特长的学生报考,如学业水平成绩在BBB级以下,CCC级及以上者,满足以下条件之一亦可报考:①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竞赛省级赛区、全国作文竞赛及全国英语竞赛中获得三等奖以上,经我校招生委员会审查认可的;②获得中学校长推荐信的。

  四大优势助力考生未来发展 “631”录取几率更高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招生办老师建议广东考生一定要把握“631”考试的机会,踊跃报考,因为港中大(深圳)的“631”考试有以下几大优势:(一)在“631”录取模式投放的专业与普通高考模式投放的专业完全相同,14个本科专业全为热门专业。(二)“631”录取模式和普通高考模式一样,都是大类招生,第一年只需按照试验班代码报考,第二年具体确定攻读的专业方向。第二年选择具体专业方向时不参考高考成绩。(三)“631”录取模式投放的计划数远高于普通高考模式的计划数,从录取几率上讲,选择“631”模式被录取的几率会更大。(四)综合评价录取在自主招生等“综合评价”批次录取,考生可同时填报我校提前批次与综合评价录取批次,拥有两次被我校录取的机会,增加被录取几率。如未被我校录取,可进入后续本科批次录取。

  14个本科热门国际化专业 新增金融工程、生物医学工程

  2018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在全国投放14个本科热门招生专业,分别是经管学院的金融学、市场营销、国际商务、经济学、会计学,理工学院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统计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生物信息学、生物医学工程,经管学院与理工学院共同招生的金融工程专业,人文社科学院的翻译专业。

  港中大(深圳)建校4年,学科建设已逐步完善,今年新增的金融工程专业将是珠江三角洲地区唯一开设量化金融和金融科技课程的专业。为配合该专业的学习,大学将提供最先进的设施,包括全国最好的金融交易实验室,并借鉴香港中文大学量化金融课程的成功经验,旨在培养广受国际投资银行和金融机构欢迎的金融行业领袖。

  另一个新增专业生物医学工程关注改善人类健康所遇到的核心问题——透过创新应用科学、工程和技术解决生物学和医学问题理解复杂的生物系统及设计相应的治疗技术。重点领域包括系统生物、细胞及组织工程、神经工程、计算生物、以及传感器、测试设备和微/纳米技术。学生于首两年修读一般的理工科目及生物医学工程的基础科目;在第三年学习日常与生物医学工程相关的常见核心问题;在第四年集中学习生物医学工程的应用领域,为学生提供直接于业界实践的知识或进一步深造的基础。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将怀着服务社会及推进保健科技的抱负,培育出新一代生物医学家及工程师。

  与此同时,由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阿里耶·瓦谢尔教授领衔的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瓦谢尔计算生物研究院、由2012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布莱恩·科比尔卡教授领衔的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科比尔卡创新药物开发研究院以及由2004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阿龙·切哈诺沃教授领衔的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切哈诺沃精准和再生医学研究院三个诺贝尔奖科学家实验室也将共同推动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科研发展和人才培养。

  优秀学生可在5月31日前申请12万至48万不等的三类入学奖学金

  为鼓励综合素质高、有创新意识、具有国际视野的广东优秀学子就读国际化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018年将为广东学子提供三类入学奖学金。(一)5月31日前可先在学校网站申请四年12万的“博文奖学金”,经中学推荐,满足任意一个条件即可申请:(1)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五大学科竞赛中获得省级赛区一等奖以上的荣誉(2)高三阶段任何一次模考成绩预计可以达到全省文科前520名,理科前1700名,需要中学出具证明材料。(二)高考成绩出分后的“综合评价”奖学金主要发放对象为在“631”录取模式中排名前15%的优秀学子,奖学金额度为四年38万的全额免学费奖学金和四年19万的半额免费奖学金。(三)高考成绩出分后的新生入学奖学金额度分别为四年48万、38万、19万、12万的各类奖学金。另外,已经在5月31日之前申请了“博文奖学金”,并且在6月21日获得“博文奖学金”资格的学生也可继续叠加“综合评价奖学金”和“新生入学奖学金”。

  2018 年广东“631”测评时间表:

  5月20日前登陆学校网站进行“631”测评报名。

  5月28日查看考试资格及时间。

  5月31日前完成缴费。

  6月12日、14日、16日、17日任选一天参加入学测试(笔试+面试),入学测试地点:12日深圳、14日济南、16日杭州,17日上海。

  6月21日起,高考出分前,登陆学校报名系统查看入学测试成绩。

  6月下旬,在高考志愿填报系统中的提前批志愿栏,填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