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魅力绽放,职赢未来--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举办2018年校园开放日活动
2018-05-07 10:42: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在充满希望的五月,乘着初夏的微风,5月5日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迎来一年一度的校园开放日,当天南、北校区校园内国旗迎风飘扬、各教学部呈现精彩成果与开展专业体验活动,吸引了许多学生、市民代表前来参观,近距离感受蓬勃发展中的职业教育。

  本届开放日通过现场观摩、咨询交流、展现各专业学生成果作品、参与项目活动等形式,全方位展示学校办学特色,帮助中学生及其家长更好地了解中职招生和升学、就业等政策,体验认知各专业相关的职业内涵与工匠精神,让来访者全面了解现代职业教育特色与魅力。

 

  本届活动丰富,亮点多多:

  燃放青春,舞动职教新未来。南校区开幕式上,在团委学生会的组织下,民乐团的《金蛇狂舞、拿波里舞曲》、电声乐队歌曲《情人》 、活力无限的啦啦操等一个个节目精彩亮相,幽默风趣的主持、优美恣意的舞姿、欢快轻跳的律动,点燃了活动现场的氛围,吸引大批来访者驻足观看,张扬商贸学子青春风采。

  砺艺致远,展现职教新魅力。学校办学成果展、先进典型展板、陶艺、画作、等作品项目,体现学校“知行合一”的教育理念,民乐团、舞蹈队、手工社、吉他社以及美术社、古筝社、陶艺社百花齐放,充分展现我校专业与德育并进的育人模式下师生人文素养的精神图谱。

  全面开放,感受职教新体验。活动当天,学校全面开放教学楼、实训室、田径场、食堂、宿舍等学习生活场所。优美的校园环境、先进的教学设施设备,舒适的生活场所,让参观人员赞不绝口。宝岛店眼镜清洗、调校与保养、眼视光检测,物流商品跨境旅游、电商“抖星秀”、亲子照拍摄、财会理财小能手、丝巾搭配等项目,让来访者感受跨领域、跨专业的新体验,对职业教育有了更多的认知,专业教师的精彩讲解和展示赢得了家长学生的阵阵掌声及称赞。

  咨询服务,传达职教新理念。学校设置招生升学咨询台、沙龙等服务点,详细指引,热情地为参观者提供宣传资料、引导等服务工作,让来访嘉宾有针对性的深入了解职业教育;现场还提供了职业心理测试,帮助来访者更好的了解自己的职业性格,更好的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方向,同时也增强了家长和社会对职业教育的认同感。该环节受到很多参与者的追捧,场面一度爆满。

  本届开放日活动,宣传了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方针政策,全方位展示了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现代职业教育办学成果,让广大学生、家长与市民代表零距离的感受我校的办学环境、办学特色、师生风采和教学成果,传播学校职业教育的正能量、树立职教新形象。

(编辑:夏泽铭 通讯员:陈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63552606 2020-07-16 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