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签署“两公约一承诺” 广州市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
2018-05-07 17:21: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6日上午,广州市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两公约一承诺”(《广州市校外培训机构自律公约》《广州市民办学校自律公约》《师德承诺书》)签署仪式在广东华侨中学举行。市教育局领导,市教育工会、市民办教育协会负责同志以及各区教育局、教育工会、民办教育协会负责人和校外培训机构、民办学校及教师代表近400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120余名中小学教师代表集体宣读并签署《师德承诺书》,承诺杜绝“非零起点教学”、“超纲教学”、“强化应试”、“课上不讲课后讲” 等不良行为,自觉抵制有偿办班补课及家教,不参加校外机构兼课与兼职。校外培训机构代表、明师教育总校长肖良明,民办学校校长代表、华美英语实验学校校长陈峰分别作了发言,强调要切实加强行业自律,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和主管部门以及行业协会的监管。近100名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代表签署并递交《广州市校外培训机构自律公约》, 50余名民办学校负责人代表签署并递交《广州市民办学校自律公约》。

  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签署“两公约一承诺”,既是对中央、省、市全面部署的落实,更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具体体现。本次活动既让大家看到了校外培训机构、民办学校依法办学、诚信办学的决心,看到了教师们恪守职业道德践行规范教育的热心,也让大家对落实“两公约一承诺”,规范广州市校外培训的行动充满信心。

  据了解,广州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的部署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秉持堵疏结合的原则,迅速反应,组合拳出击,已组织开展3次校外培训机构联合整治行动,清查327家校外培训机构,其中停业整顿75家、限期整改210家。接下来,广州市将继续坚持经常抓、抓经常,以明确的政策方向为指引,以高效的管理服务措施为保障,以信息化建设为手段,建立健全监督管理的长效机制,推动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穗教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