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学里读《大学》 第十五届“中华诵经典·教育论坛”在广州大学召开
2018-05-10 14:08: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广州大学图书馆响起朗朗读书声,5月10日,广州大学与中华书局经典教育研究中心在广州大学大学城校区联合举办了“第十五届中华诵·经典教育论坛”,参加论坛的师生专家的带领下,读起了《大学》诵读本。

广州大学党委书记屈哨兵致辞

  本届论坛以“大学里学《大学》”为主题,现场聆听名师心得,体会《大学》的大道精髓,共同探寻儒家“修齐治平”的人生智慧,以期促进广州市大中小学更好地开展中华经典教育。

  来自中华书局、中山大学、广州大学的部分专家学者分别以“大学里读《大学》”“《大学》与人类教育的目的”“人生真正的大学”“《大学》‘修齐治平’思想浅说”等为题,结合自身多年来对《大学》及大学教育实践的深刻参悟,做了深入浅出、精彩纷呈的主题演讲,使参加本届论坛的400多名师生分享了一次内涵丰富的文化盛宴,深切地品味了儒家经典《大学》的思想魅力,从中汲取了古老智慧的教育启示。

中华书局经典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祝安顺致辞

  广州大学党委书记屈哨兵表示,从2009年开始,广州大学就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中华经典教育活动,经过多年的实践,现已形成以“互联网+经典通识课程”“互联网+经典阅读与推广”“互联网+经典教育评价”为主干的“三维一体”的教育体系,有效地激发了大学生学习中华经典的内生动力,提升了大学生的人文素养,培养了大学生的文化自信,同时对中小学、城市社区等发挥了良好的引领和辐射效应。其实践成果曾获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颁发的“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特等奖”、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等。

曾子75派裔子澄曾庆宁讲座《人生真正的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了解到,本次论坛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系列讲话精神,积极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有关要求,推动教育部、国家语委和中央文明办主办的“中华诵·经典诵读行动”深入开展。

活动合影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广大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