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仲元中学高二学生大学城徒步13公里励志
2018-05-12 16:40: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心情很兴奋”、“肯定能走完啦!”……5月11日上午,广东仲元中学高二学生在广州大学城开始他们的“毅行求学路、圆梦大学城”主题徒步活动,据悉,本次徒步活动全程约13公里,起点设在广东科学中心,以中山大学为终点。

  谭校长给学生代表授旗

  早上七点半,广东仲元中学操场人头攒动,全体高二学生在这里列好队伍集合等待徒步动员仪式的开始。广东仲元中学校长谭小华在活动开始前致辞,他指出,“徒步是一种历练,能够历练自己的身心、意志和精神,但十多公里的路程需要用双脚一步一步去完成,需要大家有耐心,能坚持。希望每一位同学能通过这次活动得到历练,都能留下美好的回忆。” 同时谭校长也强调大家要注意安全,坚持安全第一。

  同学们纷纷在展板上签名

  来自四班的林同学告诉记者,他还没试过徒步,现在准备出发,心情很兴奋。同时他也表示,“很赞同这次活动,因为平时班里没机会一起出来玩,现在有这个机会了,既可以促进班里的关系,放松心情,又可以开阔视野,非常好。”

  同学们在徒步过程兴致勃勃地大声唱歌

  谭校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开展本次徒步活动,是校园跟社会融合、课堂跟自然联结的体现。学生的成长不仅仅是老师的教育,还需要学生自己去体验生活,所以安排本次活动也是一种课程的延伸。同时他还透露,选择大学城作为徒步地点是有意义的,大学城代表的是更高水平学习的平台,是中学生向往的地方,希望学生走进大学城,感受大学向上求学的氛围,继而激发他们继续向前、继续刻苦求学的驱动力,坚定对更高学习平台向往的信心和信念。

  谭校长接受采访

活动合照  

   据了解,广东仲元中学除了开展高二年级的徒步活动,高一高二年级也会开展相关的社会体验活动。广东仲元中学副校长林少媚向记者介绍,他们会根据年段的实际情况开展围绕爱校爱国爱民族的主题教育活动,高一年级是在清明前去黄花岗烈士陵园扫墓为邓仲元先生扫墓,既是校史教育,也是爱校教育,更是革命传统精神教育。高三年级则是在高考前组织登山励志活动,通过登山来释放高考给学生带来的压力,并且登山有步步登高,攀宫折桂的寓意,希望高三学子能顺利考到理想的学校。

  中国教育在线  钱晓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