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住房城乡建设行业选拔赛在广州市建筑工程职业学校举行
2018-05-14 19:03: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5月6日至9日,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办,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承办,广州市建筑工程职业学校协办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住房城乡建设行业选拔赛抹灰与隔墙系统、管道与制暖项目在广州市建筑工程职业学校举行。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副秘书长赵研、广州市教育局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处长王军、西安开元电子实业有限公司副总裁樊果、德高(广州)建材有限公司经理潘峰,广州市建筑工程职业学校校长黄民权、党委书记付红星、以及各参赛队伍的带队老师、教练、裁判和参赛选手1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上裁判员代表和参赛选手代表分别进行了庄严的宣誓, 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副秘书长赵研在开幕式上讲话并宣布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住房城乡建设行业选拔赛开幕。

  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副秘书长赵研在接受中国教育在线的采访中表示,世界技能大赛选手推荐有两个渠道,一个是各个地区,还有就是各个行业。行业推荐的渠道从整个竞赛的规模一共包含11个工种,可以说是是参赛队最多,项目最多,渠道最宽的一个比赛。本次选拔赛,是参赛师生一次难得的交流比武、切磋技艺、探讨经验的机会,也是一个展示技能、改革创新的平台。通过竞赛,实现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进一步审视人才培养、教学创新、专业改革的新成果,进一步彰显各校办学特色、教学水平、创新能力的新形象。

  今年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办的住房城乡建设行业选拔赛,开设砌筑、木工、花艺、园艺、抹灰与隔墙系统、管道与制暖、瓷砖贴面、混凝土建筑、油漆与装饰、水处理技术共11个项目,广州市建筑工程职业学校协办了抹灰与隔墙系统、管道与制两个项目的比赛。经过层层选拔,全国各地37位选手脱颖而出,其中15位选手参加抹灰与隔墙系统项目比赛,22位选手参加管道与制暖项目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在管道与制暖项目中,广州市建筑工程职业学校卜进浩获第一名,山东工业技师学院蔡兵获第二名,于建友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郑家军获第三名;在抹灰与隔墙系统项目中,浙江建设技师学院马宏达获第一名,浙江建设技师学院陈邦获第二名,浙江建设技师学院黄蔚安获第三名。

  广州市建筑工程职业学校高度重视本次选拔赛的协办工作,成立了大赛组织机构和工作小组,明确了职责分工,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遵循世界技能大赛标准及住建部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办赛,对选拔赛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和严格落实,尽全力做好服务工作,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圆满完成了比赛的协办工作。

(编辑:夏泽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