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新课程下教师专业发展策略研讨会成功举行
2018-05-19 22:30: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5月18日-19日,由广东省高考研究会主办、吉林大学珠海学院承办的2018年新课程下教师专业发展策略研讨会在吉林大学珠海学院举行,会议邀请了多位教育专家现场支招,为提高中学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水平提供有效策略。广东省各中学160多位教师参加了研讨会,并参观了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美丽的校园和学校教学成果展。

参会教师和嘉宾合影留念

  应邀到会参加领导有广东省初等数学学会会长、广东省高考研究会理事长、童放数学工作室首席专家,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导师吴康教授;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学寿等人。

  吉林大学珠海学院招生与就业处处长刘冰主持开班仪式

吴康教授致辞开班仪式

 吴康教授接受中国教育在线采访,介绍广东省高考研究会所做的工作和计划。

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副校长黄学寿介绍学校情况。

  专家分享环节

  冯大学《广东省优秀名教师工作室建设经验介绍》

  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副校长,正高级教师,2017年广东省“特支计划”名教师,广东省数学特级教师,深圳市地方级领军人才,广东省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深圳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先后聘为西南大学和华南师范大学校外硕士导师。介绍省级名教师工作室建设的具体情况和总结工作室建设的经验。

  李志敏《基于教学实践的教师专业化发展探究》

  李志敏是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高中数学教研员,数学特级教师,高中数学正高级教师,华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广东省基础教育系统名教师,深圳市名班主任,深圳市李志敏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深圳市数学会理事。从中小学教师的教学实践出发,结合报告人自身的成长经验,提出教师专业化发展的策略与建议。

  钟进均《学科教学论文写作策略探究》

  钟进均现任广州市铁一中学学术委员会委员、番禺校区高中数学科组长。兼任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数学)校外研究生导师,广东省高考研究会数学专家委员会会长,广东省初等数学学会会长助理。从中小学教师的教学实践出发,探讨了学科教学论文的选题、写作、修改、投稿等的具体策略。

 

  严卫东《上海市新高考改革模式下的课程改革》

   严卫东现任上海市行知中学教学副校长,中学数学高级教师,宝山区首席教师,国家家庭教育指导师、生涯规划师。他介绍了上海市在新一轮课程改革方案下的课程实施情况,提出新一轮课程改革的经验和改进建议。

  胡小勇《中小学教师做好科研的方法和案例》

  胡小勇:教授、博士生导师,华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副院长,美国宾州州立大学访问学者。他介绍了中小学教师从事教育科研工作的方法,通过一些案例来阐述开展教育科研的策略。

参会老师认真做好会议记录

  

学校简介

  吉林大学珠海学院是依托国内一流综合性大学—吉林大学,在教育部和广东省教育厅的领导下,经过14年的基本建设,已经发展成为一所拥有23个二级学院,55个本科专业,全日制普通本科在校生近30000名,成为办学规模最大的独立学院之一,连续六年被评为全国独立学院综合实力第一。

建筑学外教在给学生上课

参观材料学院实验室

参观药品与食品科学学院

参观校园

  近年来学校积极推进向一流创新型、应用型大学转型,努力实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实力,增强服务于区域经济建设的能力,为加强政产学研教的深度融合,学校现有广东省中小企业生物医药(技术)服务示范平台等科研平台58个。近年来已为广东省及珠海市380余家中小微企业提供了近6000次检测服务,解决技术难题100余项,创造经济价值20多亿元。为政产学研教的深度融合建立有效沟通机制,搭建合作共赢平台。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蔡佳丽 通讯员陈闪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