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组织海外留学生进行汉语口语水平测试
2018-05-31 18:14: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5月26日,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汉语口语水平测试考点开展第八期汉语口语水平测试(简称HKC)工作。华文班来自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柬埔寨、老挝等国家的54名海外留学生参加了测试。

  天津语言文字专家安爽为考生进行培训

  丘毅清校长在考场鼓励考生

  考生在进行机考测试

  汉语口语水平测试(HKC)是教育部、国家语委面向母语非汉语人群的标准化汉语等级测试,分初、中、高三个等级。测试形式为计算机辅助口语测试,包括读词、读句、提问、设问、复述、描述和说话七个部分。测试时间为30分钟。自2012年成为广州市首个测试考点以来,我校测试点共为来自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柬埔寨、越南等多个国家384名考生服务(其中我校考生244名),有381名考生获得HKC等级证书。

  为确保测试顺利进行,学校华文幼师班日常汉语教学中增加测试辅导内容,加强汉语口语培训;在日常生活中强化学生运用汉语解决问题的意识,并邀请语言文字培训和测试中心的汉语口语专家对考生进行考前培训,明确考试流程和注意事项。充分的准备工作,也使得测试圆满完成。

(编辑:夏泽铭 通讯员:郭光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