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校企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暨2018年供需见面会圆满落幕
2018-06-08 19:40: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6月8日,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校企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暨2018年顶岗实习供需见面会在校内隆重举行。广东省医药合规促进会谢名雁会长、广药集团组织部、人力资源部主管叶莉莉、各企业代表、学校党委卢穗华书记、何倩副校长、丘东晓副校长等校领导出席了广药集团七家下属企业联合“高中起点订单培养项目”和七家民营企业“校企合作基地项目”签约仪式。

  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书记卢穗华

  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丘东晓副校长丘东晓

  广药集团组织部、人力资源部主管叶莉莉 

  卢书记就学校的办学历史及近年来校企合作与国际办学方面的创新与发展作了简要介绍,对市教育局与广药集团长久以来对学校发展的鼎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卢书记在会上指出,为企业、为社会输送具备“医人匠心”的医药人才,是学校育人的根本。借国家政策之东风,学校将会在挑战与机遇并存的新时代中探寻更多发展的可能性,为企业、社会培养更多具有医人匠心的医药人才。

    广东省医药合规促进会会长谢名雁

  会上,学校还任聘为广东省医药合规促进会副会长单位、卢书记授聘为名誉会长,这是医药行业、社会对学校的再一次高度重视及肯定,也必将成为学校更进一步发展的基点。严谨的校风和一流的教学质量,使学校毕业生受到各地区卫生部门,医药、食品、化妆品、保健品等企业的欢迎。学校每年进行供需见面会,毕业生供不应求,近几年来就业率更是一直保持高企。

  签订“高中起点订单培养项目”

  签订“校企合作基地项目”

  据了解,广药集团七家下属企业联合“高中起点订单培养项目”将开设药剂中药制药、制药技术和中药制药三个专业,计划招收150名高中毕业生,每个专业招50人。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副校长丘东晓告诉记者,“高中班”学制两年,一年半在校,半年实习,期间可以根据企业需要调整课程进度。“学生进校直接学习专业类课程,包括核心课程和拓展课程,不需要再上文化课,所以“高中班”的教育离不开企业的全程参与。”丘东晓介绍道,学校是根据对企业用人情况调查,来与企业签订“高中起点订单培养项目”的,学生在校时就会知道自己毕业后去哪个企业,“会签订意向书”。

  据了解,当天的2018年顶岗实习供需见面会,学校经过严格审核、筛选,共邀请了110多家医药企业参加,其中包括了校企合作单位、中国500强医药国企——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属下24家企业。提供的招聘供岗位约700个,用工所占比例接近招聘岗位总数25%。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供需见面会,用人单位为我校2016级1100名实习生提供实习岗位共约4000多个,学生可选岗位人均超过3.5个。来自潮汕的16制药陈淑敏告诉记者,她还是想在广州发展,“应聘会比较看着企业的创新性和发展潜力等方面,目前想去广州医药有限公司。”  

  广州采芝林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孔箭介绍采访说:“跟医药校企共建是三赢的事情。企业会派出老师把企业的工艺流程在学校就教给学生,学生通过在学学习,了解了企业产品的标准、生产的工艺和流程,来到企业后能很快适应企业的环境氛围,并且能很快成为企业的骨干力量。”孔箭透露,这两年企业跟学校除了办中药文化班以外,还会办大专班,继续深化校企合作。

  医药行业的发展优势凸显了市场对医药技能人才的需求,学生扎实的医药专业理论基础以及娴熟的实操技能令参会企业各出奇招,争夺人才。当天的应聘场面火爆而有秩序,学生精神焕发、沉着应对企业面试。而且学生顶岗实习期待遇相比去年有所提升,大多在1800~3000元之间。其中,省骨干专业药物制剂、中药制剂、药品食品检验以及药剂、中药、生物技术制药、营养与保健、制药设备维修等8个专业为企业人才需求招聘的热门专业,热门岗位体现在销售与生产岗位。特别是与广药集团订单培养的“制药设备维修”专业被广药集团下属的企业一扫而空,该专业学生早已定向分配到集团的下属企业。

  据了解,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每年一度举办的大型供需见面会,均能吸引上百家医药知名企业参会,并提供相比学生数多2~3倍的就业岗位,极大地为学生提供“零距离”就业的便利。跟踪调查表明,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连续三年就业率都接近100%:2015年就业率99.1%,2016年与2017年就业率99.0%。这充分体现了学校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以服务为宗旨”的办学效果,而“打造医药职业名校”的持续努力,更是使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毕业生倍受医药企业的青睐及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

(编辑:夏泽铭  钱晓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