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暨南大学2018年本科增加指标240人,新增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
2018-06-11 17:12: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11日,暨南大学2018本科招生新闻发布会在本部举行。据悉,今年学校在中国内地招生计划4780人,新增了240人。包括广东、安徽、山东、湖北、江苏、河北、山西、湖南、广西、四川、江西、贵州、浙江等生源大省(区),都有新增指标,有些省增加的指标还比较多,在广东省招生人数预计超过2300人,增加大于50人,可能是双一流大学增加指标最多的大学。

暨南大学副校长张荣华介绍学校情况

  中国教育在线了解到,暨南大学今年将新增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招生。该专业由学校信息科技学院开设,为积极贯彻“人工智能”国家战略,落实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实施,为广东制造强省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高质量经济增长奠定人才高地而专门开设,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智能科学基础理论、工程技术和思维方法、能综合运用人工智能专业技术知识解决多学科领域中复杂实际问题的高级复合型人才。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是属于交叉型的学科,未来应用是非常广阔的学科领域,暨南大学在学科上恰逢适合这样的布局与发展。目前在招生人数上比较稳固,计划在国内招生30人。

著名田径运动员苏炳添是暨南大学校友

  同时,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招生的指标和省份继续扩大。去年学校推出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的四个专业招生,反映热烈,首届学生表现优秀,经过两校商议,拟进一步扩大招生,招生指标从原来的120人增加到今年的210人,除原来招生的省份(广东、湖南、江西、四川、重庆、河北)外,计划新增加安徽、河南、山东、内蒙招生。据了解,报考该学院的学生经录取,学生学习期满成绩合格者,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颁发暨南大学与伯明翰大学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双学位证书。

  暨南大学招生办主任黄跃雄(上图)介绍,由于广东今年合并一二批次招生,对少部分在原来录取分数在一本二本之间的大学会有影响,大部分大学基本不受影响,但不排除爆冷学校的存在,建议考生多参考往年录取数据,大胆冲报心目中的大学,大胆填报双一流的暨南大学。他表示暨南大学文科实力非常雄厚,最新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昨天公布,学校获得的资助数位居全国高校第14位,综合实力位居全国20位左右,且招生指标多,选择性多,广东的文科投档最低排位到过5000位左右,故5000-6000位位左右的考生就可以大胆冲报暨南大学。暨南大学这几年大力发展理工科尤其是新工科,今年又新增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招生,给广东考生增加了机会。学校在广东的理科投档最低排位近15000位,由于今年全省和学校的理科均扩招,故排位在18000名左右的考生可以大胆冲报暨南大学。黄跃雄建议考生填报暨南大学专业服从调剂,学校承诺不退档。

  由于暨南大学伯明翰联合学院与暨南大学是不同代码招生,所以建议喜欢暨南大学的同学,可以同时填报,增大被暨南大学录取的机会。今年学校伯明翰联合学院在广东招生指标增加比较多,无法准确估计排位,只要总分和单科(英语120,数学112.5)符合要求,就可大胆冲报。

  支招:给今年报考的考生志愿填报的建议

  1、实行平行志愿提高了“冲高”填报的机会。

  填报第一志愿组时:AB志愿可以适当“大冲”,填报自己心仪、向往又比自己成绩稍高些的院校;CD志愿可以适当“小冲”的院校。EFGHIJK志愿则要相对“稳稳”,填报与自己成绩相当的高校;LM志愿则应该“小保”,以能确保录取为出发点,填报往年报考人数较少,计划不多的高校。NO志愿则应该“大保”,以能确保录取为出发点,填报往年报考人数较少,计划较多的高校。院校志愿之间,建议要有5分以上的级差,NO志愿,要基本保到底。喜欢暨南大学的同学,建议在A志愿填报暨南大学。

  2、在专业志愿中,同样要把握好6个志愿,

  建议把1-2个志愿设计成冲的专业志愿,3-5设计成的稳的志愿,分数和排位都可以达到,6志愿则是保底的专业,专业之间要有2-3分的级差为好。建议填好不喜欢调剂的专业,以回避自己不被调剂录取到不喜欢的专业,同时建议慎重选择不服从调剂,以免高分考生滑落造成第二次投档。

  3、明确自己的志愿方向。

  一般有四类志愿方向,一是从兴趣导向,二是从就业导向,三是从国家需要,四是无所谓。希望分数高的同学,更多从自己的兴趣出发选择专业,从兴趣出发的学习会比较自主,将来的成就也会比较大一些;在志愿选择时还要立足长远,冷热门专业会转换,例如医学专业,在先进发达国家和地区,包括台湾、香港必须是最优秀的人才能报读,医生是社会地位最高的行业,但目前还比较冷,相信迟早会热络起来。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林晓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