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大学华软学院2018年本科招生4000人 比去年增加近300人新增2个特色班
2018-06-12 14:35: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2018年面向全国24个省份计划招收本科生4000人,总计划较去年增加近300人。其中,广东省招生计划3640人,其中理科计划2443人,文科计划756人,美术计划441人。省外招生总计划360人,较2017年新增山西、山东、贵州、甘肃4个省份。

  据该院招生办公室主任夏丹介绍:“今年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自2018年起将可开始招生,将开设云计算基础与实用技术、大数据分析算法、机器学习、数据仓库与挖掘技术、Hadoop大数据处理、大数据存储(MongoDB)等课程。”

  据了解,华软学院今年新增网络工程(华为创新实验班)、财务管理(国际金融投资)两个特色班。网络工程(华为创新实验班)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办学,将华为云计算核心课程嵌入人才培养方案,引入中级云计算云服务职业资格证书(HCNP)。财务管理(国际金融投资)引入CFA国际金融投资班课程,将CFA国际金融投资班课程嵌入培养方案,凭此证书可应聘投行、证券公司、基金、外企、上市公司、银行金融机构、世界500强等企业工作,从事国际高级金融分析、投资与管理工作。

  另外,今年还新增电子信息工程国际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际班,学院现有4个国际班。国际班是该院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的大学建立友好关系,通过教学合作、学分互认等形式开展的本科生国际教育项目。

  作为一所IT类专业特色鲜明的大学,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近年来紧贴广东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对人才的需求,主动优化调整学科专业布局结构,注重与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结合,以信息技术在各行各业的应用为立足点,重点发展包含软件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网络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信息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动化、数字媒体技术、网络与新媒体、电子商务等IT类专业为核心的优势学科群,培养适应国家信息产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人才。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林延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