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好儿女志在四方 有志者奋斗无悔——广雅新疆班2018届学子学成返乡
2018-06-12 15:25: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序言:2000年,为加速少数民族人才后备队伍的建设,加快西部建设,党中央决定在北京、上海、广州等12个经济发达城市城市开办"内地新疆高中班"。广东广雅中学是13所首批承办学校之一。2000年,百年广雅迎来了第一批新疆学子,从此,民族教育成为百年广雅办班历史上光荣而华丽的篇章。

   2018年6月9日晚广雅中学举行新疆班毕业晚会。这是广雅中学第十五届新疆班毕业生。

  毕业生代表依尔夏提发言,表达要感恩生活中那些默默付出的普通人,对学弟学妹寄语珍惜大好青春,好好学习。

  

  新疆部主任杨东霞发言,赠送同学们三个词:有志、有趣、有情。

  党委书记何冠南勉励同学们趁青春多奋斗,唯经历风雨方能见彩虹,最后还用歌声祝福同学们一路平安!

  

  2018届的同学们也向母校赠与新疆挂毯,表达心意。

  晚会上各班表演节目,这次节目表演的特点一是每个班都是全班参与,而是节目种类丰富,少数民族舞蹈,中国古典舞,小品,街舞,小组唱,每个同学都是观众,每个同学都是表演者,充分表现出广雅新疆班大家庭和谐,融洽的氛围。

  

  据了解,“混班混宿”让本地学生和新疆班学生交往交流密切,促进民族团结。晚会上本地班高三毕业生为新疆毕业朋友祝福,表示平时会交流了解新疆当地文化,非常开心。

  

  中国教育在线采访的新疆班高二年级古丽娜尔,晚会上表演古典舞。她表示来到广雅中学觉得平台很多,机会也很多,会参与社团。平时有各种节日活动会组织参与表演。

  6月10日,新疆班参加学校冠冕礼。今年的冠冕礼,有十位同学的家长专程从新疆赶来参加。

  

  6月11日早上,2018届新疆班带着满满的收获,带着依依不舍之情离开广雅,踏上了返乡的旅程,送别情景让人感动不已。

 

  杨东霞主任动情地对同学们说:待到你们大学毕业时,愿我们再相聚广雅,待到你们成家立业时,愿我们相聚新疆!广雅情怀,直到未来。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祝福2018届新疆班!

  中国教育在线 蔡佳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