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大学今年计划招生7560人 提前批录取师范专业 新增大数据专业!
2018-06-13 15:51: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6月13日,广州大学召开2018年普高招生新闻媒体通气会。据悉,2018年广州大学普高招生本科计划数为7560人,其中面向广东招生计划数为6617人。本科招生专业为63个,今年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招生专业数从84个减至63个

  2018年广州大学普高招生本科计划数为7560人,其中面向广东招生计划数为6617人,面向2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招生计划数为943人。今年广州大学实行专业招生与大类招生,其中,土木工程大类和设计学大类实行大类招生。据了解,今年学校本科招生专业有63个,比去年的84个少了21个招生专业。

  广州大学副校长郭兴蓬介绍,专业数量的减少是由于学校今年优化整合学科专业,合并一些人才培养类型、规格区分度不高、课程设置交叉重叠的专业。“招生专业数量是少了,但是学校的整体招生规模与去年持平”。并且,学校扩大了优势品牌专业的招生规模,由此,考生就读优势专业的机会增大。

  理工招生人数过半

  今年,广州大学继续加强“新工科”建设,同时对接广州市社会经济发展需求战略性新兴专业,在加强对原有理工科类专业进行升级改造,扩大理工科专业招生人数。今年理工类专业比重、理工类专业招生人数比例均超过50%,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招生人数比去年增加了150个名额。同时,学校加大“物联网工程”“机器人工程”等专业建设力度,新增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该专业首年计划招生40人。

广州大学副校长郭兴蓬接受中国教育在线采访

  提前批录取14个师范专业

  据了解,今年广州大学获批广东省创建国家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录取批次新增14个师范方向的普通类专业的本科提前批,计划招生942人。而本科录取批次主要是录取文、理、艺术、体育类本科专业(含地方专项计划),计划招生5675人,其中包括面向省内21个贫困县招收农村考生专项计划220人。

  目前,广州大学有思想政治教育、小学教育、学前教育、教育技术学、应用心理学、特殊教育、历史学、汉语言文学、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化学、物理学、地理科学、生物科学等14个普通类师范专业,另有音乐学、美术学与体育教育等艺术类师范专业3个。对于想报考普通类师范专业的考生需要在提前批次填报志愿,学校承诺只要考生符合录取条件、服从志愿调剂,学校概不退档,保证录取。

  学生有六次转专业机会

  据悉,广州大学学校实行“转出无门槛,转入有要求”的转专业政策,从一年级到三年级的每一学期,符合条件的学生都可以申请转专业,通过转入学院的面试或笔试考核即可转入,给予学生更多选择专业的机会。但郭兴蓬指出,学校为学生提供六次转专业机会,并不是要学生转六次专业,而是让学生有足够的考虑时间。他建议学生最好只转一次专业,要结合实际情况和自身职业规划慎重考虑。

  另外,今年广州大学启动以选课制和弹性学制为核心的学分制改革,提出了“一生一方案”“一生一课表”的个性化培养政策,每个学生可以制定适合自身发展的3至7年的学制学习计划,赋予学生选课、选教师、选学习计划的自主权,学生可以参与自己培养方案的设计,从而激发学习积极性、主动性。

  活动预告:

  为了辅导考生及家长了解新的录取政策,理解平行志愿的规则,合理、科学填报志愿,广州大学将推出系列服务活动及措施。学校将在6月20日至30日开展“百校行”活动,组织志愿填报指导组,深入到全省21个地级市约上百多所中学,为考生提供志愿填报咨询指导服务,还将参加各地级市或中学组织的志愿填报咨询会。6月23日在广州大学图书馆广场举办“走进大学城,成就理想人生”校园开放日活动活动。6月25日-6月30日学校开通五条热线020-39366232,以及网站咨询解答服务,欢迎广大考生和家长拨打热线咨询和网站留言。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钱晓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