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成功举办2018年校园开放日
2018-06-14 09:50: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8年6月13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举行了自建校以来的第二个校园开放日活动。虽然这天还下着雨,但大家对这所学校的兴趣丝毫不减,2千多名考生、家长和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了这场活动。

  来宾们参观了深北莫过渡校区的图书馆、教室、实验室、礼堂、宿舍以及文体设施;乘坐穿梭巴士参观了明年即将投入使用的永久校区。永久校区气势恢宏的建筑群以及独具俄罗斯风格的主楼引得大家纷纷合影留念,人们惊叹深圳的建设速度和办好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的决心。

  早上7点左右学校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工作人员已在各自的岗位上迎接来宾。这一天的校园在师生们的精心布置下显得格外美丽。随处可见的中俄两国国旗以及中、俄、英三种文字的宣传海报和标识凸显了这所学校的国际化特色。

  一进入过渡校区教学楼,马上映入眼帘的就是左侧阶梯教室外挂着的中俄两国元首给学校首次开学典礼发来的贺辞,让人马上意识到这是一所不同凡响的学校:建立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是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达成的重要共识,也是两国人文合作深入发展的重要成果。这所学校肩负着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使命。

  教学楼一楼大厅的学校发展历程展清晰地介绍了学校自筹备到经历首次开学典礼的整个过程,展现了学校合作三方的决心、智慧和能力。教室外的展板展示了1年来学生们精彩的校园生活以及中央及省市各级媒体对学校的持续关注和报道情况。

  此次校园开放日最重要的活动是2018年招生宣讲会,学校在当天上午和下午各举办了一场。上午9点,音乐声已在教学楼三楼礼堂响起。在暖场环节,多才多艺的首届学生用艺术表达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热爱。紧接着,主席台大屏幕上播放了美轮美奂的深圳市宣传片以及高大上的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宣传片。宣传片中一幅幅画面生动地展示了在改革开放的最前沿一所国际化大学正拔地而起的壮丽场景。

  9点45分,招生宣讲会正式开始,主持人办公室主任崔健博士首先请赵平校长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

  赵平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定位、办学层次及办学规模,并详细诠释了“国家级、唯一性、精英式、优质型”的办学特色。

  塔拉索夫副校长发言中介绍了莫斯科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教学安排。

  陆万伟书记在发言中介绍了学校永久校区的建设进展情况以及家长和考生们关心的学校的奖助学金政策。

  来自2017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贾钟钰同学代表首批113位本科生走上宣讲会讲台,分享了自己1年来在校学习、生活的真实感受,并诚挚邀请学弟、学妹们加入深北莫大家庭,携手书写未来的新篇章。

  学生家长杨宝光先生在发言中说,高考不仅仅是考孩子,家庭在为孩子选学校方面也非常重要。他去年经过认真的研究对比后,坚定地建议孩子报考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一年来的事实证明,选择深北莫是正确的:学校充满关爱,校长等校领导与学生们经常直接交流,每个孩子都会被学校充分地关注到,这就是“精英式”教育的妙处。

  学校招生办主任韩宝玲教授在发言中重点介绍了学校2018年本科招生政策。她还介绍了学校自筹建以来备受中俄国家领导人关注的情况以及学校的教学开展情况。

  招生宣讲会结束后,考生和家长还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招生办、学术部以及各个系进行了现场咨询。

来源: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