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民生银行举办高考志愿填报讲座 请名师为考生指路!
2018-06-15 18:51: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如何选择理想大学、如何科学填报志愿?成为广大高三考生和家长最为关心的问题。6月15日,2018年高考刚刚结束一个星期,中国民生银行深圳分行特邀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原副校长、教育部考试中心“全国高考语文组”成员沈献章、北京大学学霸陈方俊为高考助力,开展高考志愿填报及大学规划公益讲座,吸引了100余名学生及家长。

  如何把握好志愿填报的规则,成功考取自己心仪的大学,这不仅要了解高考招生政策、更要科学填报高考志愿,及时关注报考信息,理性作出决策。在当天的高考志愿填报讲座现场,沈献章从高考招生政策解读、怎样填报高考志愿两大方面进行解读,指导考生和家长知道投档规则,了解填报志愿需要注意的问题、填报志愿的误区以及考生怎么定位、选择专业等方面要注意的事项!

  针对众多家长关心的问题:怎样合理选择专业?沈献章作了重点解读,他认为:如果是一批重点,首选学校、次选专业,通俗地说是先上车后选座,二批院校可以考虑首选专业后选学校。上一所大学,好比进了一个终身的俱乐部。他还提醒家长理性对待专业之间的冷与热,因为专业热冷是相对的,所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他建议,目前的考生们可参考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前景选择相应专业,如战略性新兴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新能源、生物、高端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汽车、海洋经济等,在未来很长时间都是比较热门和抢手的。

  进入大学后该如何规划?接下来,北京大学研究生陈方俊给师弟妹及考生家长分享了真实的大学生活和丰富的大学第二课堂。在如何进行大学规划方面,他建议可以通过专业的职业性格测试系统,答出三个问题:你擅长什么?你希望过怎样的生活?你希望成为什么样的人?从而合理地做好规划,合理安排好大学4年的计划,使自己的大学时光不会荒废!

  在互动环节,众多家长举手发言提问:广东合并一二本批次录取,该如何报考?中外合作办学是否值得考虑?孩子想做老师,是否一定报师范类院校……沈献章耐心细致地进行了一一解答。

现场回答家长问题

接受中国教育在线采访

  现场活动气氛活跃,参会家长反响热烈,表示民生银行主办此次活动及时,更加明确了高考志愿填报的方向。中国教育在线了解到,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将继续组织针对高考学子的相关咨询活动,给广大学子提供有实用的资讯和信息,敬请期待!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