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大华软牵手华为公司打造华南最大的“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今年招收本科生60人
2018-06-20 17:48: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19日,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标志着华南民办高校首家最大的“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正式落户华软学院,并自2018年起设立“华为创新实验班”,面向全国招收本科生60人。

ICT学院授牌

  华为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技术(ICT)解决方案供应商,专注于ICT领域,坚持稳健经营、持续创新、开放合作,在电信运营商、企业、终端和云计算等领域构筑了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优势,为运营商客户、企业客户和消费者提供有竞争力的ICT解决方案、产品和服务,并致力于使能未来信息社会、构建更美好的全联接世界。

  华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高峰表示,“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将汇集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两方师资、前端技术和教育资源,共商行业技术发展,协助学院建设新型ICT学科和教学资源,同时从人才标准、教育资源、运营管理、协作同盟四个方面协助建设完整的院校ICT人才培养体系,联合开展本科层次的人才培养。

  华软学院招生办公室主任夏丹介绍:“‘华为创新实验班’将设置网络工程专业,由华软与华为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首批招生计划60人,在校企双方共建的‘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学习,紧贴企业需求和工程实际。”

  据了解,双方将制定符合网络工程专业培养标准,围绕社会发展需求的两大实训平台(基础教学和科技创新)、四个实训模块(基础技能、专业技能、综合设计、科技创新)层次递进的实践教学体系,通过项目实训实验,提高学生的学习水平,与华为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培养ICT产业人才。同时将华为云计算核心课程嵌入人才培养方案,引入中级云计算云服务职业资格证书(HCNP)。

  华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高峰介绍,与华为公司合作共建的“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落户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将通过校企双方共同参与、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动产教融合与协同创新,助力ICT(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信息技术与通信技术相融合而形成的一个新的概念和新的技术领域)产业链的人才培养。(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林延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