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汕头大学2018年招生2300人,新增8个热门专业!
2018-06-22 11:01: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21日,汕头大学2018年本科招生媒体见面会在广州举行,中国教育在线了解到,2018年汕头大学新增8个热门专业,共有46个专业招生,总招生计划2300人,广东省招生计划1725人。广东省理科排位30000名、文科排位10000名的考生,在第一志愿位置可以大胆填报汕头大学。

  这8个新增专业包括:

  生物医学工程

  智能制造工程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电子与计算机工程

  网络与新媒体

  食品安全与检测

  海洋科学

  统计学

汕头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今年揭牌成立

  新增8个专业中,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是国内唯一进行全英语授课的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密西根大学的生物医学工程系是美国最早也是最大最强的生物医学工程系之一,与汕大合作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和学科是他们的一个重点项目。作为中外合作办学的专业,得到李嘉诚基金会的大力支持,有专项建设基金,增加了学生走出去学习的机会,除了本科培养外,还有帮助学生到国外留学,攻读硕士博士学位。

  此外还有智能制造工程专业,这是全国首次开设的。另外还有: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网络与新媒体、食品安全与检测等等,这些都是热门应用工科专业,还有统计学、海洋科学,也是比较应用专业。

汕头大学4位女生成为首支划渡大西洋的中国队伍, 破四项世界纪录。

  汕头大学副校长温小波介绍,作为国际化、精细化、省部共建的高校,汕头大学2017届毕业生有77.9%的学生到国外(境外)进行交流学习。学校已经跟国外15个国家(地区)58所高等学校、著名的研究机构进行合作,使学生出去的机会、渠道比较多。作为精细化,30个人一个的小班占比达到五成。还有就是学生课外拓展活动,学生第二课堂的学习交流机会比较多,经常派学生到国内外比较有名有挑战性的地方进行素质拓展。此外,学生还可以免费修读工商管理或英语双学位,而且不受名额限制。

小班化教学

  中国教育在线了解到,汕头大学连续5年提升生源质量,越来越受高分考生的青睐。2017年汕头大学在广东省录取的最低排位:理科,超一本48分,排位28172,文科,超一本26分,排位8161。

  对于2018年报考汕头大学的考生,汕头大学招办主任陈映林建议:在广东省理科排位30000名、文科排位10000名,在第一志愿位置大胆填报汕头大学。

李嘉诚出席汕头大学2017届毕业典礼

  汕头大学是教育部、广东省人民政府、李嘉诚基金会三方共建的高水平大学,从2018年起未来8年,李嘉诚基金会捐赠20亿港元,省政府配套8亿人民币支持汕头大学的建设与发展。汕头大学是广东省211工程学校,具有推荐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公派学生出国留学。此外,李嘉诚基金会资助优秀毕业生出国攻读硕士、博士学位。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陈嘉阁 通讯员 余珊燕 张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5087292 2020-07-22 20:41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2020-07-17 13:26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