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工业大学2018年招生9100人,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2018-06-22 22:15: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22日,广东工业大学在大学城校区举行2018年本科招生媒体通气会。副校长章云,党委宣传部、招生办等部门负责人出席并对2018年招生计划做了详细解读。

  招生办主任陈伟明介绍,广东工业大学2018年招生总计划9100人。其中,省内计划8011人,省外计划901人。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了100,增加的招生计划主要安排在工科类尤其是新工科类专业,学校理工类专业计划占学校招生计划数的69%。

  今年新增1个招生专业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该专业是为了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2016年教育部新增的本科专业,该专业面向国家(广东省)工业领域发展对大数据研究与应用的需求,培养具有扎实的数理基础和计算机基本理论、知识、方法和实践技能,进行大数据系统研发、大数据应用开发和大数据分析,并且能够运用领域知识与大数据技术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据悉,今年广东工业大学大类招生数量进一步扩大。9个专业大类覆盖31个本科专业。招生本科专业(含大类)54个,其中45个是按专业招生,其余9个是按专业大类招生,9个专业大类覆盖31个本科专业。

  副校长章云介绍,广东工业大学在创新人才培养取得了显著成效。在2017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上,清华大学和广东工业大学作为本科高校代表作典型发言,介绍“双创”人才培养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 

  中国教育在线了解到,学校密切关注新经济发展对新工科人才的需求,近年来开办了如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物联网工程、数字媒体技术、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环境生态工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等多个新工科专业;采用多专业融合、校企培养、与国际培养标准接轨等模式,开设如粤港机器人学院、“科技金融”创新班、IC集成电路设计班、印制电子电路创新学院等特色培养班,培养适应新经济发展要求的新工科人才。

广东工业大学图书馆

  此外,广东工业大学在新生奖励方面也加大了力度。优秀新生奖学金分为一等奖及二等奖,奖励额度分别为10万元及5万元。用于奖励第一志愿(平行志愿组A志愿或01志愿)报考广东工业大学,高考成绩优异的全日制普通本科新生(不含少数民族预科生、内地新疆高中班学生、港澳台侨学生及高水平运动队学生等)。其中,广东省理科生源高考文化成绩在全省排名2000名及以上或文科生源高考文化成绩在全省排名500名及以上者(外省文理科生源高考文化成绩在全省排名1‰及以上者),可申请额度为10万元/人的优秀新生奖学金。

 广东工业大学2015年入选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和广东省“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计划”重点建设高校。三年来,高水平大学建设成效明显:学校创新人才培养成效突出,在高层次人才、科研经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发明专利等关键办学指标三年考核期内实现倍增。首届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全国高校50强,2017中国大陆最具创新力大学百强榜位居72名,USNews世界大学工科排行榜国内排名63名。学校是全国通识教育联盟成员(全国最高平台,现共44个成员)。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黄华利 朱小翠 詹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