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市教育局举办中小学幼儿园应急避险和疏散演练活动
2018-07-10 14:04: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9日,市教育局在荔湾区文伟中学举行了广州市中小学幼儿园应急避险和疏散演练活动。此次演练是以自然灾害应急预案为依据,本着“贴近实战、周密组织、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模拟发生地震,组织师生应急避险和疏散,通过预演培训、装备展示、队伍集结、整合演练的方式进行,现场指挥员决策果断,指挥得当,参演人员以最快的圆满完成了预定的演练科目,演练活动成效显著。师生疏散演练、应急小组救援演练、地震应急避险、人员搜救、医疗救护、火灾处置等科目的演练。

  此次演练是以学校应急预案为依据,本着“贴近实战、周密组织、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通过预演培训、装备展示、队伍集结、整合演练的方式进行,现场指挥员决策果断,指挥得当,参演人员以最快的圆满完成了预定的演练科目,演练活动成效显著。目前,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和社会安全事件时有发生,给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教育系统和谐稳定带来了危害和影响。科学预防,加强应急管理工作,提高师生自救自护能力,有效处置突发灾害事件,保障师生安全,已经成为了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的一项重要任务。

  今年,市教育局向各学校发放了《中小学幼儿园应急疏散演练技术规程(试行)》,作为指导学校演练的意见。文伟中学按照规范开展演练,发挥了示范作用,市教育局通过组织演练,要求教育系统各单位借此机会,认真梳理预案,因地制宜设置应急演练科目,不断提高师生自救自护能力,同时要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全面排查治理风险隐患,防患于未然,最大限度减小自然灾害带来的危害和影响。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